close




 也許你看完之後會覺得這個電影很奇怪,在人物及編據上都有其不通順之處,其實看這種電影,本來就要以無厘頭的想法去看這種無厘頭的電影,然而在這看似沒有什麼意義的電影裏,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對社會嘻笑諷刺的話題,每個社會都有問題存在,都有待解決,然而用這種可笑的方式來述說,還真是有趣,電影裏很多的小地方都有經過精心的設計,我認為有很不錯的效果,也許有人認為對白有低俗的感受,可是這就是辛普森家庭全家的特色。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在美國大賣不是沒有原因的,美國有這麼多人願意買票進戲院去看,定然有它不凡之處,老爸惡搞,兒子惡搞,政府也惡搞,這個家庭這次遇到了湖水汙染,嚴重到政府把他們所居住的小鎮用一個大蓋子蓋起來封鎖,最後甚至要毀滅小鎮,老爸和兒子的關係也陷入冰點,為了要拯救家人,老爸也要想辦法拯救整個小鎮,在片裏有不少的可笑片段,像兒子裸體在街上溜滑板時,電影就用了很多小技術來幫他遮羞,像用小鳥飛過啦,行人用手指啦,又在最後搞了一段飯前禱告的另類結局,很少人能在這一段不會心地微笑的。


 說真的,所有的笑點真的都是非常的有特色,想像力和創意豐富,令人嘆為觀止也有深度,這家位於美國春田小鎮五口之家,從父親荷馬、母親瑪格,到兒子霸子、小妹莉莎以及嬰兒瑪姬,這五個大小寶貝各懷鬼胎的真性情,以及脫口而出的各種奇思異想,見証了愚蠢,也反應了人生的真相,就是笑料的泉源。「宗教迂腐」、「環保污染」、「官員愚蠢」是貫穿全片的主要笑料標靶,明示加暗示,洗腦加諧彷,則是主要的搞笑手段,例如電影一開場的老鼠與貓的登月秘辛,老鼠做了登月英雄,返回地球後順利當上總統,但是留在月球的貓揚言要揭發老鼠醜聞時,老鼠總統就擊發了所有的核彈消滅了貓,雖然此時,荷馬.辛普森就插嘴進來說:「老套,誰要花錢看這種東西!」一開始就對看電影的觀眾下馬威,意思就是說,這部電影絕不會用這種方式來給觀眾看,笑笑看電影的你,也說明這部電影很另類,很好看的。


 在嘲笑政台上面,垃圾部長會下令用玻璃罩隔離春田小鎮,甚至不惜丟下定時炸彈要毀滅春田小鎮,甚至當部屬質疑他是不是濫用權力時,他會義正詞嚴地說:「廢話,當然是權力讓我瘋狂,沒有權力的人一旦發了瘋,誰會理你?」甚至在政策失敗時還吐出一句:「有兩件事是哈佛管理學院不會教的事:第一,面對失敗,第二,如何射擊長鎗。」意味著學校教育只是空談,社會實際面對又是新的挑戰,悄悄挾帶著消遣政治人物的訊息,滲透進了觀眾的潛意識。


 再來說那一段兒子被老爸激將後,脫光衣服溜起滑板闖進市區的橋段,當然就是在嘲諷世人對於裸露性器官的高度焦慮,沒說出口的暗諷,就更有意思了,一聽到政府決定炸毀春田小鎮時,有兩群人奪門而出,原本在教會的人全部衝向酒吧,酒吧的人則是全數衝向教堂,為什麼?去日無多的教徒,急著想要去享受最後的瘋狂娛樂,花天酒地的人則是怕自己死後下地獄,所以急著最後皈依嗎?意謂著不同利潤價值的盤算,也許你沒有去看這部電影,可是我看過之後,再仔細去思考,想到了不少的有趣之處,每一個地方都有明示與暗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