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上大船了,昨天上了一艘超級大船上去看貨,我目測船的長度是二百公尺,是載運著美國來的小麥,爬船梯上去,得小心翼翼地,因為船身高,所以船梯非常陡,我想我大概爬了有二四樓高,看到下面空空地,在海與碼頭之間搖晃,而且那兒剛好是高雄港二港口的進出口附近,風與水流較強,當時我在想,怎麼年紀越大膽子越小了,想起當時剛進碼頭工作時,看到大船都會上去走走,因是好奇吧!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海關上船可威風的很,外籍船員都會用很不容易聽得懂的英語問你是誰,我就英語回答海關關員,要他們找理貨員或是船務代理公司的人,也許就叫船長或是留守在船上最大的來談,當然這次我只是去確定船停泊在碼頭及所載貨物的正確性而已,還不至於找來上述的人員,船艙超級大,又有分隔,幾棟房子都不到其一個艙間大,小麥的卸貨則是用長管子到艙底去,用氣壓作用將之吸起來,所以在作業時,噪音不只很大,而人員也不能進到艙底去,怕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好幾層樓高的距離而受傷,更怕的是被大型卸貨機吸走


 工作裏,很多危險的場所,像在貨櫃場裏,跨載機,門式機,力士型起重機,橋式機等,作業物品都是好幾噸重的,人是血肉之軀,那能出點意外呢?像今天查驗農藥,雖然在防護良好及通風處檢查,還是讓我身體感到極為不舒服,是故遵守作業規定,防止所有的意外發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