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認為電影就是刻意做出來的故事,又不是拍記錄片,所以有些畫面或是情節可以誇張,有些假道學人士自以為詳讀歷史或自以為高超,總是批評一些根本不算是重點的節點,讓人討厭至極,卻以為能博得版面而自豪,人世間就是這麼樣子,黑白是非常是界線難分,很多人認為在當時是對的,後來卻證明完全是瘋狂之舉,有些人提出了與眾不同的見解,不容於當下,卻在之後成為改變世界往良善而去的孤單之言,為何談這個,因為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言論與我不同而有所不悅,我對人的看法,從來都是從一個人的個性及膽識來判斷的,看起來弱小的人,常有巨大的領頭意志,反而那些身強力壯的外表,總是以表面來嚇唬他人,卻是個孬人,所以故事必須要有所創新,不在於平淡,同樣的愛情故事,自古以來每個人因為其詮釋的方式,讓我們擁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特務性的電影也一樣,誰說特務一定要很會打架呢? 金牌特務 (1).jpg

  沒有錯,特務不一定要會打架,但一定要勇敢,因為勇敢這回事,是個人的特質,會讀書這事,只要認真腦子好,人的聰明才智不會差太多的,然而要付出一切的勇氣,可不是每個人都能的,所以歷史是先趨者創造出來的,很多是默默無聞,青史裏不見蹤影,卻影響了我們全部,所以不要想著一定要留名,或是要賺大錢,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你有沒有盡心盡力,而不在於求得什麼,世間總有善惡之分,光明與邪惡之間的拉鋸永遠不會停止,正與邪之間,其實也不是有明顯的界線的,時而正卻有時邪,邪的一方總有能說出創造美好新世界的理由,破壞是為了建設,如同革命還是解放這些名詞,只有贏的一方擁有話語的解釋權,只是有誰能在當下判斷未來呢?人的決策一向都帶著情緒的成分,這個帶著情緒的決定,就看上帝是不是站在你這一邊,沒有錯,成功失敗有時不是你不盡力,而是時勢所使然。金牌特務 (5).jpg

  這片的架構,不像一般的特務片子的拍法,很能得我的喜歡,雖然依然是善惡兩方又勢均力敵實力相當且鬥智又鬥勇,卻是全新的特色表現,特務的訓練過程用了些時間來敘述,凡臥室淹水、跳傘、臥軌與槍殺一同受訓的小狗,那不只是激發每個人的聰明智慧,磨練的也不只是體力耐力,更是人性的考驗,劇情裏在跳傘訓練那一段,設定有一名隊員沒有降落傘,怎麼讓全隊團結還是為己而活呢?人性的考驗一向都是傳說裏,也是神話故事裏的主軸,我們遇到不公平之事時,會是什麼想法呢?那都是心態的問題,大家都會認為世界總是故意和你作對。金牌特務 (4).jpg

  人類是病毒嗎?這個世界的毀壞會因為人類而發生,還是人類會關關難過關關過呢?自古以來,地球的主宰替換,人類何德何能可以主宰地球,溫室效應使得地球即將毀滅,反派的認為解決方法是進行大規模系統化的鏟除地球人口行動,方能減緩地球環境惡化再創新機,邏輯上是沒有錯的,但手段上有問題,瘋狂的人會把對的片面地擴大,像是納粹殺猶太般可以自圓其說,手機的sim卡免費大放送活動,運用訊號控制,藉此消滅地球人口總數,真有想法,原來瘋狂的人很聰明的,當然也有自視甚高的權貴們,認為別人的生命價值那能跟自己比,把低賤的人們消減,好讓他們可以進入方舟航向嶄新的未來。金牌特務 (3).jpg

  節奏流暢、緊湊,放煙火那一段超讓我喜歡的,有種階級報復的快感,沒有錯,炒作階級報復很容易成功的,可是卻會再創造出仇恨,也許仇恨是權力者為了通往勝利的手段,那付出生命的代價來明顯自身的愚蠢就是必然的結果,人們是聰明還是愚蠢呢?似乎在人類的世界裏,總是希望有個救世主出現,而特務這種殺人不犯罪的工作,人們難以窺探其工作內容,總是以神秘來看待的人們,變成可以拯救世界最好的人選,將之視為如同神般的能力,用紳士的穿著與酷炫打鬥,不只有娛樂性,還很有省思效果,我認為是難得佳作。金牌特務 (2).jpg

  其實看故事,不能只對正派有感覺,這部片子裏,那位反派真的演得太好了,還有反派為何要殺人的目的,其實真的很有其論點的明確性,反派則是一位錢永遠花不完的富豪,不再以金錢為目標,而是想延長地球的壽命,留下優良的基因,創造為優秀或是稱權貴們的諾亞方舟,我們可以思考但不能跟隨,因為人類有理性,也有惡劣的個性,世界最後會因善而美好,還是因惡而毀滅,如上我先論述的,個性上必須有所為,你得知道對與錯在那兒,對的事也要用對的手段,錯的事用對的手段也是錯,道理的對與錯,沒有人可以知道,也許世界真的要再經過一次的毀滅才會更美好也說不定,現在我們還活在這地球的人們不可不自省才行。每每看電影時,遇到那電影讓我感觸深刻的劇情,都會讓我想著,像這麼好的作品,生命的時間浪費在其中也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