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強烈的颱風,雖然休了颱風假,但我寧可不休,因為在家裏完全不得安寧,風大到讓我有種生命財產都朝不保夕的感覺,大風來時,不只覺得門窗被風吹到變形後再恢復原狀,把家裏所有重的櫥櫃都搬來擋門擋窗,門鎖也擋不住風力而斷掉,用繩子把門都綁緊,不然我不可能幾小時壓著門窗,體力有限,而且雨水隨著風從窗縫濺進家裏,家裏頭也淹水,真怕災害不斷擴大,當風變小一點兒後,看到戶外一片狼藉,還得去清理,內內外外都得清,也耗了不少時間及精力,所以這個中秋連假雖加上颱風假有五天,但我認為真正有休假感只有二天而已,自己不是清潔還是市政府的員工,不然這假日也得出動去清掃,聽說自己機關窗破牆倒,鐵門也被吹垮的,不知發動了多少工友回去打掃20160917台南拉麵 (1).jpg20160917台南拉麵 (2).jpg

  原本有想出門去玩,但到處都是風災後的景象,北部也來了一個颱風,一口氣來二個,真是考驗人,不出門去,那就是吃吃喝喝囉,離我家最近最方便的夢時代,利用其中一天去,也去看了電影,那部韓國僵屍片,還算好看,台灣拍不出這種片子的,我認為編劇很重要,如何有感人的劇情,能打動人心,故事才值得看,再來就用一天到台南找美食囉,日式拉麵是家人的最愛,雖然我第一選擇是阿憨鹹粥,那兩種都去吃吧,這天就撐個肚子回家去吧,日式拉麵是種用用心料理的食物,光用在煮湯頭上,就要花費不少功夫,上回在開山路那兒吃了一家,印象好極了,這回在萬昌街這兒的另一家,都是位子很少,店家空間很小的隔局,而且是一天限量限時的營業方式,雖很濃的湯,反正又不常來吃,久久吃一次重口味的,我還要加鹹,加豬背油,當然要大量的蔥,還要大量的海帶芽,哈,真是夠味20160917台南拉麵 (9).jpg20160917台南拉麵 (6).jpg20160917台南拉麵 (5).jpg

  別人總是烤肉過中秋,我一直認為這會全民大烤肉是當年賣烤肉醬廠商的詭計,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加上人民也覺得烤肉在戶外是件共同可做的事,才會引起風潮,但我一向認為都是生意人的經濟行為所致,在這中秋前,賣場都賣烤肉用具食材,讓你不消費都不行,但我可不想把家裏弄得烏煙瘴氣的,不就是月圓人團圓嗎?全家聚在一起,吃火鍋最好,不然找一樣美食讓全家都快樂,一同去找美食吧,這件事,我想家人們都不會反對的,吃完後還去國華三街那兒找美味手工冰淇淋,真的吃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