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走南橫了,以前我還是騎機車為主的時代,這南橫也騎機車上過,也開車去過,喜歡高山的我,若有機會往高山去,那會放過的,看著遠山,享受一下涼爽的空氣,八八風災後,整個路斷了,沒有再修復,如同中橫谷關再上往梨山這一段在九二一地震後就沒有再修了一樣,只是對我來說,少了能很快親近大自然的道路,有些可惜,如同我這回到到向陽,若從高雄走南橫,從美濃六龜這兒上來,過了啞口後,馬上就可到向陽,現在要繞路從南迴,沿著東海岸經台東到關山鎮,再花二個小時走東半部的南橫,經下馬、利稻到向陽,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的,高雄還算好,雖說台東在地圖上是高雄的隔壁縣市,花的時間就覺得不少了,假若是新竹台中的話,要浪費在交通工具上的時間會更多的。 20170811-13嘉明湖 (8).jpg

  南橫,好多年沒有來了,這些年來,我對這兒的印象是因為有一場超級馬拉松在這兒舉辦的,我都會看跑者寫的心得及附上的照片,這場是從關山開始跑的,有機會我也想來跑看看,但跑一百公里的項目,我可不敢嘗試的,說到馬拉松,十一日星期五的這天,我在買飲料時,看到路上有跑者打扮的,回家查了後才知道,關山鎮辦了三日馬,是沿著關山外環單車道跑的,可惜的是我們上山時到關山已中午,下山時也是中午,台灣的馬拉松都是天一亮開始跑,中午前關門,不然也會遇到跑馬的盛況,我每看到別人在做挑戰意志力的事情,都會莫名興奮,也許潛藏在血液裏的熱情,很容易被外在事物影響而沸騰吧!20170811-13嘉明湖 (9).jpg

  在南橫路旁的一座小小溫泉,用來泡腳剛好,這條路雖然少人經過,晚上來這小池子裏洗溫泉也應不會有人覺得怪吧!叫做六口溫泉,就是有六個池子,其中三個太燙,應在冬天時來泡那三口池較適當吧!既然來了,我一定不會放過任何可以體驗的機會,脫下鞋子才知道,陽光照射下的地板,沒有穿鞋子用光腳丫是這麼的燙人,找樹蔭下脫鞋,陽光真強,明天全程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不知道陽光的威力會怎麼,找較不燙的池子,跟兒子一同泡了一下子,的確令人舒暢不少,泡完後在樹蔭下等腳乾再穿鞋,山風吹來,讓人舒暢,看山壁那兒,溫泉水流下的礦物質痕跡,可見這兒若要好好地發展,其實是可以挖出很不錯的泉水發展觀光的,如同知本溫泉那兒一樣,只是野溪溫泉有其粗獷的特色,各有千秋啦。20170811-13嘉明湖 (13).jpg

  在路旁原住民開的小店買包檳榔,爬山或是跑馬拉松時,我會吃的,檳榔是我當兵時學會的,我還記得那時是在行軍,好熱的天氣,我這個搜索排班長帶隊走到難受,我的班兵跑去路旁跟穿著清涼的檳榔妹買,給我幾顆吃,說很有效,我一吃後,發覺胸口的悶氣很快消散,難怪人家都說檳榔退火,但賣檳榔的妹妹倒是很上火,以前在碼頭,朋友請我吃檳榔,我會吃的,現在的我,連煙都不抽了,何況是檳榔呢?我這個人說到做到,像是減重這種要意志力的,我都能做了,老婆大人曾說,我這個人若不是會讀些書,做流氓是適合的,老婆大人太瞧得起我啦,我說是你眼光好,以前那些我追過的女生,都沒眼光,看外表穿著,看說話家庭物質等,沒有一個看我的內涵的,也許我這個人有說到做到的個性,老婆大人也許有時我有些固執,難道做好事固執不好嗎?怪怪的。20170811-13嘉明湖 (14).jpg

  一路到向陽的道路,有些路段整個坍塌嚴重,難怪之前禁止通行,讓我這一趟更顯難得。20170811-13嘉明湖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