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單攻的人回到這登山口,除非已天黑到沒有接駁車了,不然大多數的單攻客都會坐駁車的,腳都沒有力了,都到這兒了,能少走些就少走吧,然而在前一天在東埔山莊時,聽到莊主在接聽電話才知,原來只要打電話要求接駁,車子還是會上去接客下山的,只是要一百五十元,我當然是花一百元坐接駁車從塔塔加鞍部到塔塔加停車場去囉,除非是那些來走鹿林山麟趾山的人還能走回去,反正他們是用走郊山的心態來健行的,我在想我若再年紀大些,也許也是來走走郊山就好,單攻這回事,大概這幾年內衝一衝就好,不必要有年紀了還要衝,放慢生活步調也是好事,登山口平台這兒人還真的多,而我這種莫名其妙心中湧起榮耀感的臭屁心態出現,總想讓這些散步客知道我可是勇士喔,另一種心態是我是強者,而這些弱者怎跟我比,這是從我這角度來看別人的,其實我在想這些人也許看到我這種人,他們心中想的是這個瘋子,笨到去單攻,好好的生活不去過,挑戰什麼意志體能的,把自己搞得這麼慘,是的,角度不同看待人事物的想法就會不同,可是在我這個角度,我還是莫名的傲氣出現啦。IMG_20211003_145413.jpg

 

  接駁車開到停車場才一下子而已,坐在車子上行進沒有痛苦感,假如上到玉山三角點這十幾公里的路能開車上去,其實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建高山纜車好嗎?我這個愛好大自然的人心裡頭想的還是保持山林的原樣較好,有些美景還是須要用雙腳親自走上去,付出與回報之間,你才能永遠忘不了,才會珍惜這難得的美景,容易獲得的事物,不會懂得珍惜的,所以我還是希望人為的開發與大自然之間要保持一些距離與間隔才好,人類的生活空間不要過去破壞山林,若真要兩全其,就做最低度的開發就好。

IMG_20211003_145415.jpg

  到了停車場,看到二線道的公路,不是單線還是僅容一人錯身而過的山路,人生不再崎嶇,下了車,停車場停滿車子,先去廁所一趟,如同我初跑全馬時回到終點那連走路都成問題的雙腳狀況,只能慢走,站在廁所前還有些站不住,這種身體強烈的壓力,而內心無比歡娛,最喜歡這種心情了,趕快用LINE傳迅息說我已下山了,等著再花七個小時的機車行程而已,家人也傳來說,若真的疲累,找個地方睡一覺再回家,然而這些建議對我來說是多餘的,其實我身心可亢奮得很,腳的痛還在而已,慢慢走到機車停車的地方,當然那種莫名的臭屁心態還在,我可是單攻回來的喔,老句話,我家老婆大人最愛糗我了,就是別人那管你從那兒來,做過什麼事,那是你家的事,他們只知道你是瘋子,而你他過自己的生活,你過你的生活,可是,可是我還是覺得我了不起啊!

IMG_20211003_163053.jpg

  長程的機車回程開始了,心中想的是好餓,也許應吃些東西吧!先下到阿里山遊樂區大門那兒再說,才騎沒多久,竟又被涼風吹到發抖,停在路旁把衣服再穿上來,雲霧彌漫了,陽光不見了,這種高海拔一旦沒有陽光就又開始變冷是必然的,心中想的是要有溫暖感一定要下到與奮起湖的交叉路之後,就這樣子一口氣騎快車衝,速度算是快的,只想快點下山去而已,看里程路牌上標示到嘉義要九十公里,好遠啊!一公里一公里地減少吧!出發前跟家人說要買在石卓那兒的苦茶油雞回家,到那兒才下午四點多而已,竟然客人還這麼多,原本想進去吃一餐再趕路,在外等位子,腳的不適感一直都在,連坐著衣然難受,心想等也是等,乾脆繼續趕路好了,反正我一個人佔人家一個桌子也不好意思,但店家說沒關係,而我就改跟店家說我外帶兩份苦茶油雞就好,並告話店家要打包好,因為我要放在機車的置物箱裡,還得長途騎車帶回家的。

IMG_20211003_163106.jpg

  繼續趕路,心中想的是上山時在龍口那兒瞄到有一家賣蔬菜火鍋的,一直在注意這店家,怎麼回程是沒有看到呢?是沒有注意到而錯過了嗎?我又不可能回頭去找,那就繼續下山吧!這時就覺得山路怎麼又騎不完的感覺出現了,為什麼上山及下山的里程是相同的,回程時感覺就不同,應是急著回去吧!心態造成感受不同吧!真的感覺好久,終於下山了,沒有想到從番路騎到中埔也是感覺很遠,進嘉義市之前天色就暗下來了,六點多了吧!台18號道路進了市區好幾個大彎,加上天色暗了,路標混亂,竟然彎錯了路,進入了迷路狀態,我手機又不是那種無限上網的費率,找不到跟台1線的交接口,雖然我知道方向對了應就不會錯,但我希望不要浪費時間在找路上頭,希望快點回到省道上,才能順利地不繞路回家,在路口問了幾個人怎麼往新營去的路,因為我不是當地人,而夜晚沒有明顯的方向物可以判斷,錯了幾次終於走到了台1 線了,再來就是從頭到尾都走這路而已,我也知道這路進了台南後也有幾個大轉彎,到那時也得小心,若再走錯也麻煩,但我心裡想的,若真到了台南也靠近高雄了,心中應會更有踏實感,不會像在嘉義時出現慌亂感,說真的我這個人很會認路的,出現迷路的情形還真的有些緊張,看醫學報導上說失智症的人出現空間錯亂而找不到回家路的情形,我可以體會這種害怕了。

IMG_20211003_212422.jpg

  台1線是四線公路,而現在大部分南北跑的交通都走國道了,所以省道上沒有什麼車子,機車可以騎快些,都可以騎到時速六十公里,真是孤單啊!從嘉歡到台南之間的省道好無聊,但還是得做,只是用時間來減少距離,而小心還是必要的,說也奇怪的,怎麼不覺得累呢?而自己不是想吃些東西嗎?停下來吃也覺得麻煩,而這省道沿途也沒有什麼店家在賣吃的,不知怎麼的都沒有想停下來吃東西的舉動,只是一直的騎,不停地騎,路上在隆田那兒加了一次油,為了是怕前方知道加油站還有沒有,先加滿再說,這一加油竟騎回到了高雄,真的進入了台南,那些餐飲店也沒有辦法吸引我停下來,繞出了台南進入了高雄,心中想也許到了光華夜市再去吃水餃吧!腳在還沒有進入台南前,那不適應就完好了,大概是在機車上休息幾個小時已夠恢復,在岡山那兒剛好在停紅燈旁有家賣黑糖剉冰的,就停下來吃冰,再發個訊息回家,說我已到了岡山,回程到家之前就只吃這碗冰而已。

IMG_20211004_105323.jpg

  進入高雄市區,到了光華夜市,竟然沒有看到我想吃的加水餃店有開,直接騎回家去了,我這個人最是自在,也許是我女兒說的白眼,都離家幾步路而已,繞到家附近的鹹酥雞攤去買些回家配我的高粱酒喝,晚上十點才回到家,意思是我下午三點到塔塔加停車場開始騎機車,用了七個小時在路上,若沒有在嘉義小迷路浪費了些時間,應會減少二十分鐘的,登山背包放下,洗個澡後,開始我的鹹酥雞配高粱酒的完美結束,第一次的單攻玉山,爬不是重點,這回的重點在於長途的機車行程,這是山路之最有心理壓力的過程,沒有想到我的身體及意志力都還不錯,當然不再是年輕人了,不像爬山時那幾個年輕人走得快,但我知道像我這樣子的年紀及有這種身體能完成的人也不多了,很高興平安回來,大概是身心都亢奮,累是身體,但心靈有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erhung 的頭像
    peterhung

    成功在握的peter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