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真正的武術在對決時,在決一生死時,到底兩方心理狀態到底是怎麼個一回事,現在的劍道竹劍成人是三尺九,而真刀是三尺六,當然是真刀重多了,如果一出擊就定生死時,你到底要不要出這一擊呢?這是生與死的決擇,也是可以考驗平時練習的修為,可是到了要你將生死拋開而去決定那一剎那,到底有多少人有勇氣去面對呢?我先告訴你我的答案是我不願意,可是環境逼得你一定要做時,那時我將會勇往真前,這是我在做我喜歡的武術運動時,抱持的心態,每一種運動我相信都有其奧義,也可以說是心法,這個意義常是言語所說不清也做不來的,如同禪宗所說的頓悟,有時理解就在那不知不覺之中。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喜歡穿制服,不用每天想著要如何穿,怎麼去搭配,如果別人說穿不好看,就說這是制服,自己的機關設計得不好看,我又有什麼辦法?可以推得掉自己對服裝的審美觀點差勁的缺點,也許是我自己小時候,家裏大人都沒有再幫新衣服的關係,學校制服都是我最正式的服裝,所以小時候去參加喜宴時,都是穿學校的制服,從自己僅存的幾張小時照片可知,我的記憶裏的樣子是沒有錯的。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晚上有口啤場,一下班就直接衝去看五點半場的,似乎有些瘋狂,像是個電影朝聖者般,對我來說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想做就去做,想看就去看,重點是決定前的深思,還沒有上映前看到預告片時,就超期待看到這部以美食為主題的片子,就像電影「香水」裏,要把市場魚肆的腥臭與香氣淋漓的美女身香,用影像表現出來之不易,而要用卡通把食物美味,透過視覺來影響味覺,也是得花費不少想像。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天堂樂園裏,這部在十幾年前得過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到今天我都忘不了最後那情節,一種情,特殊的情感,在西西里島小鎮電影院裏,小孩子長大後回到家鄉,看到熟悉的人們班班白髮,長大後的小男孩將神父蒐集了一大堆因接吻而被剪掉的影片膠卷,接續起來觀看,回憶點點滴滴,隨著電影音樂的響起,沈浸在感動裏的我,也在想,孩童時的歲月中,那沒有憂慮的生活,不知道未來,想像著長大後的自己,如同老布(布魯斯威利)在那部電影中(扭轉未來),小時後的自己出現在現實世界中告訴並數落長大後的自己,是個可悲的人,忘了自己童年時的夢想,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人。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段構型為劍道最普遍對峙動作,面對鏡頭的為本人,對手劍尖太高,而我劍尖已抵住對手其劍中心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次我說過武士道的精神可以仿效,但行為不可取,我再來說說這句話的內涵,很多台灣的人盲目地去尊崇日本的武士道,卻不知所以然而一昧地跟著別人的說法而去相信日本的武士的行為,沒有學到精神卻仿效行為,這就是旁門走道,李慕白不是向碧眼狐狸及玉嬌龍說她武功練得不錯,卻沒有領悟到心訣,到頭來只練得一身走火入魔的功夫,我一直相信武德比起武術還要重要,好好地去看看日本的歷史吧!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