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看了不少部大陸片,我認為拍得真不錯,不只劇本寫得好,很寫實現在的社會的,說起失戀,我很小就很羨慕一些從來沒有失戀過的人,為何?因為我常失戀,不要以為我這個人對很多事情充滿信心,但是在情感上卻是個沒有自信者,總是個戀愛失敗者,說來真慚愧,追過的女生算起來手指腳指頭加起來都還不夠算,但也因此讓我對情感這回事能看得開,人活在世上,越多的經歷對自己是有好處的,可是得看得開,看不開的話,封閉自我,把人生搞得糟糕,甚至走絕路,所以我一直認為情感之路,一定是要去走的,失敗也沒有關係,至少曾經有過,但失戀的人,有多少人能看得開呢?從那兒跌倒就從那兒爬起來,失戀的人必然要獲得新的戀情後才會振作起來。


  失戀這件事情可大可小,有些人的失戀故事可以拍成連續劇,有些人的失戀卻是刻骨銘心,有的卻是哭天搶地,也有人是一敗塗地苦心求合,要說失戀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一套,身在其中的人必然覺得很委屈,搶別人愛人的人也有一套說辭,誰對誰錯不可能說個明白的,說明白講清楚這回事在這個時候是沒有用的,世事裏,太多事說不明白的,只要是牽涉到非理性的,不要想講清楚,這個故事是在講女主角白小仙的失戀故事,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部電影好看,是去出租店時店員介紹我去看的,故事直截了當切入黃小仙發現男友劈腿然後分手,而在分手之後傷痛欲絕的情形下還得繼續從事婚禮規劃的工作,看著身邊各式各樣的伴侶間的相處互動、舊愛的回憶三不五時像鬼魅的糾纏、身邊那個嘴賤不饒人的王小賤在旁的冷嘲熱諷,33天對別人來說只是一個月,對白小仙來說卻是段重新出發找尋幸福的旅程,其實真愛就在身旁。


  我很喜歡這電影裏的台詞,讓我非常有共鳴感,有種挖苦自己的自言自語,說真的這些台詞沒有太深奧,卻真接了當,不走迂迴路線,「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沒有錯,我們很多事的失控,好像都是自尊心所然,劇中張老師跟陳老師一輩子的互相體諒籌辦金婚的樸實,給了人追求幸福的勇氣,失戀很難過,覺得世界都跨了,大家都應該自己有多難過多可憐,大家都應該順著我陪著我,但現實生活往往不是如此,現實是這個世界沒有因為自己的失戀就停步運轉,只是像場感冒而已,我認為要看開點,帶點微笑讓自己過得更好,讓那沒有選擇我的人後悔,說來容易做來難,所以我才說得放得開,而且要多去交往,讓新的戀情早些來到




  「一段感情裡,我們實實在在地愛上了對方,到了結尾也實實在在地恨上了對方。」沒有失去過,怎麼能說自己曾經擁有呢?我認為會出現失戀的苦痛,還是自尊心受挫的緣故,對我們男生來說,女生有很多種,同樣去一個地方談戀愛就有不同的結果,「有一種姑娘愛你的方式,是把你帶到新天地下面,讓你有一個機會為她消費;不過,還有一種姑娘,是把你帶到新天地上面,讓你看看北京的小夜晚有多浪漫。」同樣的場景卻能有不同的愛情表現,愛情的過程,一路走來自然是風風雨雨,無冤不成家,能與這位姑娘或是大爺當一家人,那有不吵鬧的,可是吵過後得和好,愛情是一種包容,是互相體諒和依賴,年輕人也許不懂,經過的人才能明瞭,愛情這回事多說無益的,做得到才是重點。「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嗎?出了問題就修」,我也不能說我說的是對,因為愛情這回事很主觀的,不論是怎麼的過程,真心不是說說,而是在相處的過程裏,用心陪伴,不是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