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有情感的兩個人,相處久了必然會因為生活習慣的磨合而有所爭執,除非這個人跟你無關,只像是路人,就是因為在乎,所以在意,談戀愛一回事,結婚又是一回事,短暫相處有其特色,長久相處又是另一番風味,雖然這個世界上用制度來定我們的生活規範,但又不能堅持住一成不變的道理,一個活潑的生活形態,不是你想怎麼做就必須要怎麼做的,尤其是夫妻之間,原本就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天天在一起,親密在一起,總是希望對方凡事都為我們著想,站在我們這一邊,即使自己無理,也必須完全的支持,然而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社會上的道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以為別人得猜測到自己的想法,能為自己鋪好前路讓自己能順利的去走,把婚姻想得太天真的人,必然會在婚姻路上受挫,這是該怎麼辦呢?回首來時路,想想當年為何選擇這個人,把當年的感覺再度找回來。


  我是沒有看第一集,但看第二集就覺得還算是好看,那天在出租店看到第一集再借來看看,十年前,念高中的YOYO應父母的要求到英國與指腹為婚的張十三完婚,兩人商議假結婚卻在這期間產生了真感情,並走過十年婚姻。經過十年磨礪,如今YOYO與十三的婚姻生活又是怎樣的呢? 年齡的差距讓已到而立之年的十三越發渴望安定的生活,他與YOYO之間的摩擦不斷升級。每到爭吵時, YOYO便揚言要離婚,而十三對「離婚」這個詞也漸漸習慣。 在十三和YOYO的一次吵架中,兩人分居了,十三遇到女學生董怡,YOYO遇到了青梅竹馬的富家子林書浩,他們十年的愛情最終是否會繼續下去呢?每個人都遇到了完美的另一個人,會不會就這樣子真的離婚,若不離婚的話,那該怎麼再復合呢?
  在第一集我老婆未滿十八歲後,男女主角再度飾演夫妻,而劇情裏的夫妻年齡相距很大,這個可就跟世代隔閡有關了,我在想,我們從年輕開始,都應該有過訂做一個她的完美情人,總是幻想情人浪漫直到成為夫妻,還能持續當時的甜蜜,然而現實不同,現實是每個人都要工作,在家庭之外還要有朋友,有自己的空間,也許情緒會來,吵鬧會有,怎麼維持就看兩個人的基本認定了,我很喜歡這男女主角的鄰居,鄰居老公一向嘴賤,而鄰居老婆則唯唯諾諾的,但鄰居老公一句話道出了夫妻相處之道,無冤不成家,就是因為會成為夫妻,就是冤家啦,我都稱我家老婆大人是我的債主,只要被數落就當作是糾正我生活上的壞習慣,生活上吵吵架,我說沒有吵吵架,怎麼會好玩呢?整天溫柔性的公式生活,不好玩啦,所以就可以知道我的情緒控制還算不錯的。


  日子怎麼過,我不能定出一條規範,但我知道人會結婚必然有其當時決定的思路,若不是為了金錢或是外表,真的是有情感的,那再怎麼吵架都有救的,這一輩子裏,我們都知道另一伴不見得就是最好的選擇,但卻是最佳的,這電影的最後,兩個人都沒有選擇了那個最好的,卻回來與最佳的復合,就知道相愛在一起,還有那一點點兒當初彼此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