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金門真的比起台灣還要冷,這次去金門三天,除了最後一天是我的跑馬重頭戲,跑完就坐飛機回高雄外,剛好前二天的氣溫都很低,只有在我跑步的那一天是有回溫的,氣溫再有回升,體感起來還是覺得同樣的溫度,為何這金門的冷感較強烈,也許這是小島的溫度現象,這兒沒有太多的高大建築,綠意十足的一塊土地,泥土地帶來空曠的氣溫,不像城市裏那空氣經過建築物後,少了自然界給予的冷感,晚上的溫度更是冷,騎機車的話會是種折磨,夜裏不能一直躲在房內吧!戶外要去那兒呢?我不是一個喜歡酒吧的人,也不愛聊天,在一個地方,看著遠處燈火,臉上有著冰涼的觸感,也讓自己冷靜,我就愛這副德性。




  如同在美國的夜晚,不是去酒吧喝酒就是在家看電視而已,出門去的戶外活動,幾都是看籃球賽,我的同事去美國看兒子,他就說美國沒有什麼夜間活動,但NBA的球賽若在當天有賽事,他們必然去看,也算是種令人熱血的夜晚,很多旅遊行程,旅行社都會安排晚上看表演的,但若是自行去玩的怎麼辦呢?晚上要到那兒去啊!又不可能在酒吧喝一整夜的酒,我又非常反對去夜店的,所以說觀光的設計就是做一些燈光秀,吸引一些晚上出門的人有地方可以去,金門晚上很多店家都是很早就休息,吃完晚餐後,就到這莒光樓來走走。


  這兒也是金門的地標,沒有到這兒來照張相,好像沒有來過金門似的,沒有想到,夜裏的氣氛與白天迴異,現在還加上亮麗的燈光,讓這建築物變得好美啊!音樂與燈光變化,加上介紹,不少人架起相機腳架,想把這亮麗的瞬間拍攝下來,我的相機只是一般,只能照起來做個記錄而已,但在這氣溫很低的晚上,戶外冷颼颼的空氣之下,一堆人在這兒等著光亮的熱情,也是不同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