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第一次到這家來吃東西是為了牛肉麵,認識我很久的人都應該知道我愛吃牛肉麵,只要有牛肉麵的地方,都可以發現我去過的足跡,想想到這一家去吃,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去到這店,只為了一碗麵而已,後來也是我家老婆大人這個美食家去到這店裏,多叫了一些牛肉料理才讓我知道這店不只有牛肉麵而已,真正好吃的,在其他的牛肉料理上面,所以這家店,變成了我們去金門必要去朝聖的地方,上圖是龍鳳雙拼,其實重點是要加入高粱醋,這個也是要會吃的人才知道,醋以及大量的蔥花,加上生辣椒,再隨著牛肚及牛肉入口,才知道原來冷盤也可以這麼的誘人。




  我家小男生也是個美食家,不像我吃東西只要求飽,求精對我來說倒是其次,只是能下飯的菜,能讓我多吃幾碗飯,也是功德,我也是一個愛吃火鍋的人,這回不只叫那冷盤,也叫了涮牛肉鍋,出乎意料之外的,這湯頭真棒,蔥爆牛肉配飯,再來個美味湯頭,我常在講的一個道理就是努力是值得的,我們在辛苦工作,身上背負著疲憊及壓力,在同時飢腸轆轆之下,吃那美味食物,不只能滿足我們的胃,也安撫了我們那不愉快的心,我教育我家小朋友也是用這種方式,要他們先吃苦後,再來想著享受,吃過苦的人,才會知道人生的成功是多麼美味的,吃牛肉料理,必然要配金門高粱酒囉,只可惜,我為了跑馬拉松再度造訪金門,酒喝多了傷肝,在跑馬之前後,還是把喝酒慾忍下來。


  這家就是在金城國中附近的牛家莊啦,回憶起來在九五年時,我到金門去工作,去到這家吃牛肉麵時,晚上客人不多,但這回在這店還沒開之前就去等它開門,做第一個客人,沒有想到才一下子,整間店就滿滿都是食客,名氣有打響,我在想若有機會再去吃,也要在開店時,做第一位顧客,吃飽後的好心情,直讓我覺得,人生不就是這個樣子嗎?努力之後,給自己一點兒奢侈的享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