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這麼近的路跑賽,怎麼可以不去參加呢?又不是要跑很遠去,我都跑到花蓮跑太魯閣馬了,又不是有什麼大事情要去做,不參加這高雄馬的話,會對不起自己的,清晨五點就到捷運站去坐第一班的捷運到世運站,跟去年相同的情形,整列車裏,看得出來都是跑者,高雄捷運很難得看到這麼多人坐捷運,滿滿的擠滿車廂。



  站在人群裏,依然熱血沸騰,等待出發的心情,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明瞭。



  出了世運大道轉翠華路。


  原本以為今天會太陽高掛,結果直到出發時,都沒有見到陽光,而且霧氣彌漫。



  跑地下道還是很擁擠,只是出了地下道後,空氣真的變清新。



  加油團的鼓勵還是有用的,這個是一個城市的和善度表現。



  每次都是在車子裏看高雄,或是在車陣裏衝鋒,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用雙腳走遍高雄。



  雖然去年跑過一次,今年再來跑,沒有那種陌生感了,因為路線跟去年一樣,心裏頭踏實不少。



  上下跨越火車站的路橋,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好像一眼看不盡的樣子,這就是我愛路跑的原因,在其中可以隱藏自己,自己像是渺小的一點,然而在跑時數著呼吸,卻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六合夜市依然是高雄市的招牌,去年夜市沒有出加油團,今年出了一個加油舞台,也算是熱鬧。



  雖然轉向中正路了,我知道還沒有跑過半程,還需要努力。



  在車子裏看高雄,好像時間過得很快,但用雙腳卻是緩慢的,每個人的表情都可以清楚看到,我喜歡這種旅遊方式。



  中正路這一段也是蠻長的,去年跑過的記憶好像忘了不少,可見記憶需要不停地去重新加強才是。



  轉向愛河旁,感覺起來風景轉變,少了高樓,一片綠意顯現在眼前,這時已跑了一個半小時了吧!



  這時全馬與半馬的人群交會,很高興遇到了朋友,上回在高雄長青慢跑社舉辦的中寮山馬的嶺崗小姐,我在人群之中找到了她,與她一面跑一面聊,聊了一下子就因為調息的關係,各自跑各自的了,我看她的腳步不快,但就是穩,這是我要學的地方。



  在中華路這兒轉向,很美術館這個方向去。



  這兒的房子就很有規劃,整齊畫一。



  在九如四路跑著,好像跑好久啊!直到這蔣公立像出現在眼前,才知果貿社區到了,這時果貿這兒的早餐店坐滿人潮,而我還在努力地跑著,心中知道快到終點了,但不能鬆懈,因為還有段路要堅持。



  跑進了城鋒路,沿著左營城牆跑,轉過美國學校後,看到我愛吃的牛肉麵店三牛出現在眼前,好久沒有去吃了,再找個時間來吃個爽。



  進入了蓮池潭風景區,環著外圍的道路跑,這時感覺腳部有抽痛感,上回在泰雅馬的經驗裏,在最後的三公里抽筋讓自己連跑都跑不動,只能走著進入終點,這回可得小心,不能讓這情況再度發生。



  這位手拿塑膠袋的老伯,在我還沒有彎進海功路前遇到他,我在不少的馬場上都有見到過他,這回我跟他也小聊了一下,他是個操外省口音的老伯,應有七十幾歲了,同樣的步代不大卻很穩,因為他是在馬場上拿著塑膠袋跑,所以我對他很有印象,上回在泰雅馬也有見到他,所以運動是不分老少的,只有給自己找懶散的理由不去運動的人多,真正要讓自己健康的人,還要要強迫自己走到戶外去的,老伯告訴我要往身上潑水降溫,這樣子跑起來才會有力氣,身體太熱是不行的。



  左中的同學也是熱情,可是這個時候路上很多人都當步兵了,最後一段路,再加油。



  就在軍校路快到世運場館時,遇到了上回在屏東單車國道馬時,跟著我聊天跑到終點的朋友,這次真的很高興,參加路跑賽,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了,原來這場合裏,我並不孤單,朋友說他腳抽痛,所以我就自己衝進了終點。



  在蓮池潭時的抽筋感不見了,自己控制得還算不錯,進了場館,我知道那跑道快要出現在眼前了。



  所以我是用快速度進場的,真是高興,慢慢地我知道,我要先學那老伯的穩健腳步,讓自己先突破自己的初馬,不要急,一步一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