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頭香特地來拜媽祖,也因虎年,不免俗的來向虎爺祈求平安順利,當然帶去年當小天使的橘子來見老大爺,願他能在另一世界過得很好,投胎好人家。IMG_20220204_160125.jpg

 

  雖然北港與新港,兩座有名氣的媽祖廟距離相距不遠,但因為我跑馬拉松的關係,去北港的次數多過新港,其實小朋友還很小時,就帶他們來新港參加過路跑了,畢竟小孩子時,只要找到機會就帶他們出門,最不喜歡長時間窩家裡而已,當父母親的,能帶小孩子做些什麼呢?就是跟著我們的喜好及習慣走就好,這也是小孩子都會學習父母親,在相處之間模仿到一些生活習慣,我就是愛東奔西跑,而老婆大人跟著我到處走,她吃她的美食,而我跑步吃苦當吃補,傳統上過農曆年要去廟裡燒香祈福,我今年就是一直想到新港來,一來是因為我信媽祖,再來是因為新港這兒有出名的虎爺神像在這兒。

IMG_20220204_161136.jpg

  一個心願就是來拜虎爺而已,十二生肖輪一圈要十二年,今年是虎年,因為在一般廟裡都是將其供奉在桌底下,這個高度是小小孩的視野,也是寵物們的生活視角,虎爺就是因為這樣被稱為小孩子及寵物的守護神,雖說也有人說虎爺咬錢來,但我還是相處努力才能有錢,運氣的錢不是沒有,偏財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用另一個方向來看財這回事,人生裡,很多事平安順利就是財,不亂花錢也是聚財的,所以有錢這回事,在於你怎麼去思考,心靈上的滿足,常是金錢所買不到的,我遇過不少事,有些心裡上的挫折及壓力,我不願意去談的,不談不代表自己是個沒事的人,我被看起來若無其事是因為我付出了不少的心力去規劃自己的生活,可是我還是喜歡拜神明,也求財,求的是平安財,錢夠用就好,世俗人,誰不愛錢呢?但很多人要的是無底洞的量,而我只求夠用。

IMG_20220204_164828.jpg

IMG_20220204_164838.jpg

  過年到廟裡,已成我一種習慣,到一些風景點,若有廟宇,都會讓我進去參拜的,神明在心中,給我力量,我這回帶著我家橘子的骨灰來,放在袋子裡,由兒子提著,要他向虎爺祈求照顧小橘子的,我也接過來提著向虎爺求,突然間心裡頭一酸,好像我抱著我家橘子在虎爺前一樣,宛如橘子在世般,我今年去家鄉拜父母時也跟妹妹說,我若一個人回家鄉去祭拜父母,也是滿肚子的難過,眼淚往眼角滲出,過去種種,彷彿隔日而已,我們經歷過的人事情感,未來我們的小孩子也將經歷,祖先們的過往,現在我們變成了家長,從被照顧到現在成為家庭的支柱,時間會讓很多事改變的。

IMG_20220204_165416.jpg

  買了掛布條,別在我的小背袋上,人生的事,很難講的,吉凶難說,有些事你覺得多此一舉,但我認為心理上可以安定,到新港當然要吃鴨肉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