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嘛,貼些美味菜色是必然的,畢竟民以食為天,只是現在的我食量變小了,若是年輕時的自己,可是個大胃王喔,還記得我練柔道集訓的那段時光,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五六碗飯的,集訓時可以喝三四杯500CC容量的水,然而一切都不復當年了,人總是喜歡提當年勇,可是我當年真的勇啊!很多故事可以講,很多事可以做,可惜身邊的人大都較少活力,所以很多事很多地方都是自己孤身去做的。 IMG_20220121_135232.jpg

 

  這照片是金山鴨肉的美食照,前陣子才去而已,說起這鴨肉,以我這種獨闖天下的人,又節省以吃飽為先的人,怎麼會去吃這個呢?當然是有故事的,我的故事很多,至少比起那些沒故事的人,我曾經精彩過。又是一年,曾經的事,從記憶變成回憶,親身去體驗過很多的人與事,當時的我,沒有想到,時間就這麼快,一年一年過了,很多地方變成了重返。

IMG_20220121_135237.jpg

IMG_20220121_135241.jpg

IMG_20220121_135245.jpg

  不是有年紀的人喜歡談過去,因為他們的過去時光比未來還要久,年輕人的未來還久,而我的未來不多,年輕時不創造未來,到最後連過去都沒得談,隨著小孩子的成長,自己的歲月也逐漸消逝,過去變成自己津津樂道的事跡,你談論的事及內容,在在都是你一生的表現,雖然很多事我記不起細節了,但我知道我做過,經歷過,神隱少女動漫裡說的那句話,很多你做過的事情不是忘記而是你想不起來,有人說當你要離開這世界之時,過往的一切會在眼前重演一次,隨著重演而記憶消散,如同喝了孟婆湯一樣,不是再也想不起來,而是真的忘記了,所以在電影裡每談到記憶消失的病人,總是在迷惘之中過日子,沒有了過去,你不知道你之所以為現在的自己,你的個性的形成,你的家人朋友在何方,我們的記憶是寶,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知道那些一輩子打電動的人還是日夜在牌桌上過日子的人,他們在最後重演時,有什麼可以回憶的,白費了人生,真可惜。

IMG_20220121_135248.jpg

IMG_20220121_135253.jpg

IMG_20220121_135352.jpg

  舊地重返,因為在那兒有故事,看著故事想著故人,曾經來這兒做什麼事,台灣北部海岸跟我真有緣,有些人一輩子少見海岸,有些人終身看著大海過日子,我那段看著海的日子,想著的是山景,想著離開,現在有機會再度回來,卻是想著過去的種種,轟轟烈烈的人生,對我來說是不必要的,平平靜靜的日子,似乎又過度單調,先人說很多事都要來個平衡感,陰陽太極是我所相信的事理,人生九味,你嘗過了多少呢?主菜配菜之間,你調合了那些,最難調和的都是人生經歷,能成就一項極端,就有一項惡習相伴,過與不及之間,能安排很好的是最會生活的人,離去之後,何時再來,常不是你說來就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世界不是你我在下棋,而是大家都在下自己人生的棋。

IMG_20220121_142402.jpg

IMG_20220121_142847.jpg

  有些人不用做事就享有美好,很多人努力而疲累卻得不到成果,盡力去做就好,但你盡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