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開始咖啡人生,這也應怪小7,若不是方便性,加上不斷地用促銷手法讓我當時每天早上都去小7買報紙時,順便帶一杯咖啡到辦公室,一整個上午就喝一杯,也因為夏天時,我都要冰咖啡,透心涼的口感,上午慢慢喝,也慢慢地把自己的口感建立起來,把原本都會泡一杯茶的習慣,變成了帶一杯咖啡,久而久之也習慣,上班的路上的那家超商也變成店員與我面善,你說天天見面,再不熟也會認識你的,變成假日時沒有經過超商,窩在家裏,好像有種失落感,來因為假日去加班時,去買咖啡,才發覺,原來我每天早上都在等一杯咖啡。IMG_20200129_113426_HDR.jpg

 

  這種早上咖啡的情形時續好多年,不是我先放棄到超商,而是超商店員換了一批,而我依然每天到,面善變成了陌生,有人說到好市多咖啡可以喝看看,我就去買來試看看,因為到好市多時,常看到有人在門口那咖啡磨豆機那兒排隊等磨豆,經過時都聞到好香的咖啡,心想就來試看看吧,去買了濾杯及濾紙,加上一個細口壺,算一算每天可以喝二杯,價格比起在超商買還要便宜,我喝咖啡是不加糖不加奶的,完全純喝,我不知這是什麼式的,反正我在超商都點美式的啦,可是有些人不知,我若在咖啡店喝,我很愛喝義式的濃縮咖啡的,有些苦澀,但味道濃烈,這是我最愛的,其實也沒有在排,只要方便就好,心想著為何有些人是怎麼在咖啡裏找樂趣,在很多影像教學裏,都看得出來別人泡咖啡,沖水開始都會造成咖啡豆膨漲現象,為何好市多的豆子沒有這現像呢?會不會是豆子的問題,還是我的手法有問題呢?

IMG_20200129_113500_HDR.jpg

  後來有咖啡店家在機關擺攤位,其實是來賣耳掛式的方便包裝式的,但我去問老闆,可不可以幫我烘豆子呢?我在一些咖啡店買的豆子,我還是很不喜歡,結果老闆烘了半磅豆子來,我一沖泡後,發現豆子真的有膨脹現象,味道跟超商的完全不同,出現了每種豆子不同的烘焙度也會有不同的風味特色,這時我才發現,為何全世界的所有飲料裏頭,為何咖啡人口最多,因為真的很有吸引加,如同我們在喝茶一樣,不同地方的茶樹,不同的發酵烘焙製作方法,都成為一種特色,這咖啡店老闆變成我近來固定跟他買的主要店家,有時在外發現有咖啡店賣咖啡豆,也都買來試喝,常覺得貴又不好喝,還是這老闆的豆子好喝又便宜。

  過年前跟老闆訂了一批,五種不同的地方的豆子品種,因為怕過年時休太多天,在家沒有咖啡可以喝,現在超商的變成喝不慣了,口味被養壞了,喝到不好喝的,影響心情,麥當勞的咖啡,基本上我是不喝的,因為我這麼刁的咖啡飲者,不想委屈自己去喝下不了口的咖啡,除非有人拿來請我喝,基於我這種不想浪費食物的個性,還是把它給吞了,買東西當然想要便宜又好吃的,這也是我母親告訴我做生意若你的物美又價廉,不怕賣不出去,常發現在外的一些店家,總是把價格開太高了,變成不能形成大家常去買來吃的習慣,當來買比起久久一次還要來得賺,做生意應是做長久才是,不應想一次大賺而已,所以我這種顧客也會挑店家的,這社會上就是這樣,每個人心中都有打算,我也是很不容易才找到較好的店家,每天都能喝一杯,即使現在休假在家,早上沖泡咖啡時,就是我一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