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馬拉松因新冠病毒而取消,為什麼戶外的活動要取消呢?台灣現在網路廢言已無是非,只要他們支持的,不論做什麼都好棒棒,他們不喜歡的人,不論你做多少做到死,都在網路上攻擊到你毫無招架,網路言論本來就是沒有好與壞,有可以讓你發表言論的園地,但也有讓你接受錯誤訊息的機會,其實自古以來,有心者一直都在散佈有利於他們的資訊,尤其是權位者,盡量去做有利於人民的事,不是出嘴皮子,上位者不要什麼都用政治的立場去思維,權位很重要,但不是你人生的一切,我知道幾場大場的政府辦的馬拉松活動,首長都是在野黨的,若在這疫情還未減少或消滅之前,還辦活動就會被網路攻擊,不露臉的人什麼都敢講,要他們露臉就龜縮,若是公家辦的馬拉松都停辦,那我二月到三月幾都沒有全馬賽事,好壞的心情,你知道那種力量沒有地方發洩的難過感嗎?我都說我得了好動病毒了,馬上安排讓自己再吃苦一次。FB_IMG_1579879746410.jpg

 

  現在登山較容易申請,不像我當學生時,要去爬座大山,還要發文去警察局申請,上山時還要登記查核身份,早就要開放山林了,過去的政府到底在想些什麼,理由是防止山難發生,避免涉險,這種思維不對,任何的戶外活動的參與者都要自己為自己行為負責,不是亂做隨便做,出了事就推給別人,教大家為自己謀權益福利之同時,也要讓大家知道要知道責任是什麼,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不要說參與戶外活動,連在工作場合時,遇到這種人都讓人討厭,因為我現在都以單攻為主,體能可以應付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星期一提出申請,星期六的行程就預先訂下來了。

IMG_20200208_110947_HDR.jpg

IMG_20200208_110951_HDR.jpg

IMG_20200208_110953_HDR.jpg

  年輕時的我就是一個愛冒險的人,所以說我這種個性在保守的公務體系裏是個格格不入的怪異者,也許我當年選擇進入這體系是錯誤的,也許在私人機關裏,我現在可能是個佼佼者,公務體系保守怕事,很多同事表現出來的樣態,我都看不起,只是不想計較而已,那些自認為上位又滿口學問的人,做不了事就只會出張嘴,傲氣十足卻遇事膽怯,難怪只能做小事,若運氣好混上個小主管,應是祖上有德,不能說是自己有能力的,所以不必去管這些天龍人性,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現在的我要做的事,都這般年紀,而且這個工作都做這麼久了,熟悉度讓我工作輕鬆,有空就做些可以挑戰自己的活動,沒有馬拉松可以跑,就去爬山吧。

IMG_20200208_110957_HDR.jpg

IMG_20200208_111000_HDR.jpg

IMG_20200208_111530_HDR.jpg

IMG_20200208_111726_HDR.jpg

  這回帶個同事去,雖然他有跑半馬,但爬山這回事,他可能不能體會到是有危險性的,有我帶是他安心,而把責任攬在我身上而已,好吧!別人對我信任,我就再擔一次責任吧!如我所料的,他完全陷入了恐慌感,我想若不是有我在,他這輩子做不了這事的,摸黑上山,連續走路超過二十小時,為何這麼久,因為同事越走越慢,慢到超過我的預計時間,他不瞭解痛苦時抱怨沒有用,再多的休息都得面對剩下來的路程,沒有人會幫你,我只能鼓勵你而已,爬山是個現實的活動,你上得去也得下得來,想放棄也得走下來,痛苦時放棄也要付出,半途而廢也得走回來,沒人可以幫你,有我在只是給信心,給個心理支持而已,我在想這位同事跟我走這一趟,他應知道我這個人在公務機關是個獨特的人了吧。

IMG_20200208_111911_HDR.jpg

IMG_20200208_112503_HDR.jpg

IMG_20200208_112510_HDR.jpg

IMG_20200208_112512_HDR.jpg

IMG_20200208_114644_HDR.jpg

  每次吃完苦後,都認為自己瘋了,要隔很久後才會再去,但當自己回來後,身體復原後就又開始想著很快就會再去,沒有錯,我會再去的,這座離我最近的百岳,從小看到大的大山,帶著我最深的情感在裏頭,我父母埋骨在這大山的護佑下,我也將如此,所以在我還有能力親近她之時,我要多去靠近她,我知道這座山算是難度高的,但在你適應之後,你會知道有些人在苦之中而不知,因為那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現在的人大都好命慣了,一點兒的不如意就抱怨責怪別人,所以我總是認為,一個責任感的人很能讓我喜歡,這回上山氣溫算是冷的,雖然一直在活動之中,可是停下來很快就全身發抖,稜線那一段太陽時有時無,有幾個地方風好大,幾處較濕的石頭上還留著冰晶未融,從峰頂看下去都是厚雲,風從台灣海峽這一面吹來,與過去大都是從太平洋這面吹來不同方向,上回來時天氣較好。

IMG_20200208_114850_HDR.jpg

IMG_20200208_115753_HDR.jpg

IMG_20200208_123035_HDR.jpg

IMG_20200208_123104_HDR.jpg

IMG_20200209_200348_HDR.jpg

  上回穿壞了一雙登山鞋,不想再穿昂的鞋子上場,廠商都說他們的鞋子功能有多好,吸引著能力一般的人去買,功力不好的人怪武器差,我們這種武功好的,一隻筷子都能成為高手,台灣山林裏常見雨鞋登山,我上回見到赤腳上山的,這回我穿涼鞋,如同跑馬高手都穿夾腳拖跑一樣,真的不需要高貴的物品,下回可以去買雙便宜雨鞋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