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能找到這個哨子,讓我往事歷歷,都回到我眼前了,忘了在那兒買這個哨子了,但在軍用品社是一定的,現在很少看到軍品店,也許在左營軍區附近還有吧,以前只要在部隊旁都會有這種店,他們幫阿兵哥煮麵縫衣洗衣,也賣些軍用小品項,像是很常丟掉的綁腿圈,擦鞋油啦,我的下士軍階好像是請店家幫我綉上去的。IMG_20200209_114950_HDR.jpg

  我是一直當到一兵後才升下士的,不是在下部隊前就去士官隊的,先到關渡師後,一段時間後,再被派去中壢部龍岡的軍團幹訓班去受訓的,所以我記得我這哨子在旅帶營測時就有,在我跟著我情報官去協助淡海旅的旅測時,我們到觀音海邊附近,我身上還沒有任何東西,但我在楊梅太平里營區那兒時,我就一直有這個哨子,直到我在基隆退伍時,還好有那這個帶回來,也沒有亂丟,很高興這個哨子還能留下來,而且還能吹,沒有鏽壞。

  我去爬山,基本上都會帶個哨子,我登山背包裏有一個繫在繩子上,這次上山怎麼都找不到呢?那個是一個小的金屬圓柱形音哨,哨子的聲音高,可以傳得很遠,音頻可以穿透密林到遠處,不必自己太大聲喊叫,誰能料到在山上會發生什麼事呢?雖然台灣登山環境算是較安全的,但再怎麼安全還是一種較俱危險的運動休閒,遇到野生動物也可以嚇跑它們,其實人都需要有個護身符之類的東西,有神明加持過的最好,但這種護身符都是一種心靈寄託,有沒有用是心理上的,但這哨子不只是心理上,還有實質上的用處,帶哨子去山上,真的是種護身物品,加上這個哨子又是我年輕時隨身物品,有回憶,人生太多事發生過,它看到我當時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