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這一次臨時起意的出遊,我看這個過年又要在家待一個星期了,還好本人一向說做就做的,沒有太多的計畫,就是凌晨直接開車殺到木柵去,說不累嗎?長途開車怎麼會不累呢?還好家裏的老婆大人也會開車,到了台北市就交給她開了,因為台北市的路線我熟,用我來做領航員是不錯的選擇,去年的情形,我好像就是在沒有出門去玩的過了一個長假,這次我就有出門了,雖然現在星期天,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我還是在辦公室輪值,但這已代表著假期已結束了,今天的輪值,應就像是收心操似的,不會讓明天覺得適應不良。



八點半開園前,動物園前那個廣場就已客滿了,我是早上七點到木柵的,那時也很多人在排隊了,我在想,跟我一樣從南部開夜車到台北的人,應該有不少吧,台北市人應不用這麼早來,而且想看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不用像南部人般,來一趟台北這麼遠,我上一次去台北好像是二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再說我當年在景美興隆路的馬明潭營區當兵時,也距現在快二十年了,天啊!我又洩露了我的年齡了,說真的,台北市有些地方與我以前年輕時的樣子有很大的不同,有些路我還真的有些認不出來,就憑著一個印象,還是可以不迷路的,我現在在台北沒有一個安身之所,所以每每到台北,那以前的踏實感不見了,十年來在高雄也住慣了,生長的屏東縣也慢慢地變陌生了,台北這地方對我來說,還留存著一些忘不了的記憶,看到動物園前這麼多的人,可知動物園的經營也是需要一些廣告技巧的,我是排到看九點二十分入新光展覽館的,也就是大貓熊現在的居所,也因為我入園時還算早,等我出園時,嚇死人的多人,真是可怕,這兩隻來自大陸的貓熊,人氣這麼的旺。





與眾不同的動物,也會有與眾不同的生活習慣的,吃的東西與大出來的東西也不同,上帝怎麼會創造出這樣可愛的生物來安撫人類的心呢?這動物為什麼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這樣的可愛吸引人呢?大年初四這一天天氣還算不錯,台北有陽光,光看到與我有同樣去向的人,心理就覺得安適多了,也許再等一陣時間貓熊熱會降溫一些,可是這動物還是需要被保護的,人類無止盡的慾望讓整個地球環境改變,雖說物種少了一種後,也許會出現了不同的新種出來,但毀滅在人類之手與因大自然的自主性變化而為的改變是不同的,我還是希望人們能減少自己的慾望來讓這地球永續發展,讓動物們都能有自己的家,讓人們以後要看大貓熊時,是這麼的容易,也許就像寵物般能養在家裏。





進到展覽館時,光排隊就花了不少的時間了,在園外排,在園區裏也排,雖然是抽號碼牌的,可是也得一個個地按照時間來看,小朋友第一次看到貓熊時,那興奮的表情無以倫比,小孩木高興就好了,大人累一點都值得,可是看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好像一個人在那兒看不到一分鐘,沒有辦法,想到自己在北京動物園時,可以在那兒慢慢地看,真的幸福啊!在台灣就沒有辦法了,畢竟這貓熊在台灣是難得的,再來說到這個名字的取法,你說有統戰的意思,什麼事物都可以在無限的想像力裏牽連到的,為什麼不說我們春聯或是喜慶的紅包等,都是紅色的,與對岸有牽聯呢?政治裏的無聊事太多了,有些可以不用去管他們所說的無意義事。


從好的方向來看,這動物本來就圓滾滾的,用這名字是取外形,相當的速配,而團圓本來就是一種幸福的表徵不論是與大陸也好,我們家人之間也好,都是吉利的事,有什麼不好呢?而這兩隻動物在一起嬉鬧時,兩個毛球卷在一起,一團圓毛球,真的可愛,所以說不要再用政治的話語來說這類事了,政治這回事,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私利把國家的錢拿來放在私囊了,還說是台獨基金了,你怎麼說政治這東西是無利的呢?為了私利都可以把國家帶到絕境了,所以我們小老百姓只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可,除非真的很有理想去為國為民,不然就把自己的家庭顧好就可以了,點了一份貓熊餐,過過貓熊癮,而且我在展覽館裏的販賣部,花了好多錢買記念品,我家小朋友都說我破產了,可是小朋友可快樂的很,因為這些記念品,大都是為了小朋友所買的,我看我去當貓熊好了,反正我也有胖胖的肚子,我穿著貓熊裝去到裏頭假裝是貓熊,應不會有人認出來吧,我可要去跟團團圓圓商量一下,叫牠們把工作讓給我,讓我有時來兼差一下,小朋友發現我是大貓熊的話,應會更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