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還是不免俗地去廟宇走一走,今年大年初二去的,佛光山離家也不遠,要去不去而已,找個時間就去,這不是問題,有朋友不知道我是佛光協會的成員,可是現在沒有像以前那樣子,都會去參加法會活動,還是單身時,住在潮州時,我有個國小國中同學,都會邀我去參加法會,當時我們若沒有事,假日時在那兒有法會,我們倆都一同去,而我自己會去參加佛光協會的活動,南部較沒有法鼓山的活動,這也跟我潮州家旁的佛俱店老闆娘是佛光會的會員有關啦。IMG_20200126_153947_HDR.jpg

 

  回想我自己在淡水當學生時,我也是佛學社的,學長們若有活動也都會來邀我,當志工也好,去念經也好,反正多多去參與總比天天窩在房間裏好吧,從這兒也可以看得出來我絕對不是所謂的宅男型的人,基本上是很有活力的年輕人,當我進到公家機關裏後,發現太多讀書讀很好的同事,都只做自己的事,不會幫別人,只求自己好,說起來就是自私,做事也不願意為別人多做些,怕負責任,做事怕事,怕責任,那就只是個做固定工作的人,不能解決問題,我總是希望能遇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人,但公職裏,從上到下,大都是怕事的,只想要循著常例去做而已,教育教了這麼多學問,只是教山了一個照軌跡做事的,那誰來鋪路做軌呢?讀書讀多難道不為國為民嗎?IMG_20200126_153724_HDR.jpg

  跟隨者多,帶領者少,但上位者也是想跟隨而已,那這社會怎會進步呢?我一直講求理性思考,做任何事都要能論述出有邏輯性的思維,沒有人可以判斷出下一步,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但我們都要知道,你不做不行,去做就對了,想起佛教裏諸多菩薩都發過大願,他們不只發願,也都去做,說真的,發願簡單,但你要發願,這是個起頭,再來就是實行,當年我一直去參加法會,發現一件事,大多數的人都是念在嘴上而已,做好事也都為自己而已,在路上遇到必須仗義的事,都來個眼不見為淨,其實不管你出多少錢,盡力去做就對了,所以我很不喜歡念佛念在嘴上,能做的人才難能可貴,做多做少,助人一力比你出多少錢還有功德,梁武帝問達摩的功德說,就回答得很好。IMG_20200126_153733_HDR.jpg

  我知道,我的身體練得再強,也只是肉體,我的心再強,也是肉做的,人之所以為人,因為你沒有永遠堅強的,人生事不可能一直順遂,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應是說沒有順遂過啦,久久一次如意而已,就讓人快樂好久,這也是佛教裏不求今生求來生的意涵,不是今生不做,而是活著難過,我們努力去做,為一個期待,期待著再美好的未來,也許是來生,也希望我們這一生,不要做惡,報應之說,也讓我們相信善的力量,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這是個好地方,到這兒來,讓我常忘了苦惱,化解壓力,禮佛後,總覺得全身又有活力,這一天是下午來的,天氣很好,還有些熱,天空的雲彩映著遠山及紀念館裏的建築,芸芸眾生在其中,我在其中,感受到佛恩與庇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