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是部很有意像的,雖然有種海闊天空,漫無邊際的思維,但還是可以看得出脈絡,我認為電影就應該如此,一成不變地灑狗血劇情,不適合我,雖不致文以載道,但我還是認為電影如同小說般,必須在其文字之中有所啟示,電影則是要在影像及音樂裏,表達出開啟心中的關鍵,也許現在對你沒有什麼感受,但在未來的某一時點發生時,回憶起曾經有過的思考,也許是來自電影的牽引,打開了你生命之中的結,改變了自己而不自知,也許我是一個很喜歡思考的人,很多事件在我眼中都能看出其端倪,常有嘆孤掌難鳴,世界不是因為你有能力或是你知道了解決方法而能出頭,還需要機會環境的出現才行,我們不是單靠一個人就能改變世界的,常是環境推動著你向前,常你站在巨人肩膀上之時,你才發現你的名字將進入歷史記載,你一個小小的動作或是想法,將改變未來。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3).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1).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4).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2).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3).jpg

  片子一開始,一名文藝少女抱著書向心儀的作家銅像致敬,然後我們進入作家的時空,聽他道來寫這本書的契機,直接了當地說出了作家那有這麼厲害,很多故事是聽來的,而不是靠自己創作,作家說出了他年輕時代,遇見告訴他這個故事的老人,故事是關於布達佩斯大飯店,當時他還是個小門僮,主角則是飯店總管,慢慢地推進,也讓這故事起了開端,把觀眾的情緒隨著劇情而想知道答案,故事是平靜的,但表現是幽默的,層層疊疊的敘事變成影像,這座飯店的人事物,有了神秘、離奇與瘋狂,完全是虛構的布達佩斯大飯店,每個角色無不充滿巧思,這位飽受熟女青睞的飯店總管,在意外繼承一幅貴婦留給他的名畫後招來殺身之禍的一路驚險,繽紛熱鬧的背後,讓你產生妙趣橫生的感受,卻在懷舊之中,有著蒼涼的感嘆,我很喜歡這部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2).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7).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6).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8).jpg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10).jpg
  電影敘事的天馬行空,若操作得不好會有亂七八糟的感覺,但這片子卻不會,無論從那個點切入,都是一部藝術與娛樂間兼具的佳作,可見節奏的掌控得宜,故事起因於回憶,卻顯得美好,我們總有一些過去事可以聊,可是有多少人能把人生層次堆疊得這麼有趣呢?飯店總管在用餐前講道吟詩、執著於任何事物的美感,醜一定會說出來、遵循著規矩、做事要求一絲不苟面面俱到、個性有些陰柔、可以挨餓但一定要噴香水、喜歡一個人躲在房內吃飯、到處留情縱慾無分老幼但大家都好愛他、為了保護下屬能夠無畏高壓勇敢出頭寧死不屈、做錯事能夠誠心誠意地道歉,喜好內心良善者,電影能夠如此地去刻鑿一名角色,傳達樂觀主義,觀影的我已接收到了導演的那份理念。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4).jpg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5).jpg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6).jpg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7).jpg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