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能力不足,至少看起來要像很厲害的樣子,也就是嚇唬人較重要,但真正有能力的人,不用刻意去裝點外在啦,我這種能力不足的人,總是要在裝備上用點心,穿戴些像樣的東西,給自己壯膽吧!就是跑不贏人家,裝備贏人家也好啦,自從開始跑步以來,這兩年來已跑損掉三雙鞋了,結果越跑越有成就,鞋子越買越好,從可以穿就好的心態,到講究要保護腳,透氣舒適,現在還要美觀,也講起品牌了,說真的,穿這麼好的鞋子上場,會不會跑得較好呢?說有是騙人的,人家跑得好的,穿拖鞋上場都跑得比我好,不穿鞋都大有人在,我這雙MIZUNO WAVE RIDER 16的跑鞋,是最新款的,才穿上金門馬拉松而已,結果呢?跑鞋變走鞋,這鞋子一定嘆息被我這肉腳穿到。






  越買越高級的不只有跑鞋而已,因為數個小時在大太陽之下,加上自己也不再是年輕力壯的人,眼睛沒有小伙子好,做些保護眼睛的防護不為過吧!開始時,買幾百元的太陽眼鏡,而且是在路跑會場上的攤位上買的,後來發現太陽眼鏡還有高級貨啊!從原本的擺攤貨,到3M的,從一般墨鏡到有偏光的,後來竟發現有這種高級品,是在不可能任務裏,阿湯哥爬杜拜塔時所戴的,也是美軍公發的配備,在台灣大部分的單車族都用這一牌,我在馬拉松場上也看到有人用這個品牌,是奧克雷OAKLEY的,但這一品牌不便宜,後來東想西想,能對一項運動產生興趣,變成日常生活上的休閒,花些錢也應可以接受的,而且太陽眼鏡不只可以跑步時戴,騎機車或是開車時,都可以戴的,又入手一項高級裝備。





  在原本的習慣跑步路線是在學校操場,然而都市裏的學校操場,大都沒有標準的四百公尺,而且繞圈圈繞久了會一面跑一面打哈欠的,後來隨意跑,也在找尋新的路跑路線,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跑了幾公里,速度及地圖上的軌跡,剛好去年NIKE出了一款GPS手錶,這一款外型很得到我的喜歡,突然間意亂情迷地,竟也下了手,原本上場跑步原本只要穿條褲子就可以,現在添購了一些裝備,現在的我開始在注意有沒有好的緊身跑褲,以前我胖,有個肚子,緊身跑褲我還不敢穿,現在好像有些信心敢穿,但還是有個問題存在,就是緊身跑褲會讓小弟弟形狀在明顯,我會自卑,所以還不敢去買那高級的緊身跑褲。


  花了不少錢,但還是跑不快,只是用高級裝備來增加信心,就像黑社會身上刺青來表示自己很勇猛,其實真正英勇的人是發自內心而為的,外在的東西是給自己壯膽的而已,如同年輕人打籃球,穿著高級的喬丹鞋,也沒有跳得較高,投得較準,可是裝扮還是很重要的,一個穿著隨便的人,你一定說這個人不專業,廚師有廚師服,若穿內衣做菜,你一定說這人不專業的,人要衣裝,這也是表示一種興趣及身分的象徵,也許實力真的重要,裝扮一下也不會過分吧!所以各行各業有其各自的穿著打扮,運動也是,穿著劍道服,看起來就煞有其事的樣子,還是套剛才說的一句話,實力不如人家,裝備贏人家,給自己壯膽,給點信心而已啦!但穿起來,真的心情很好,如同超人穿著紅色小褲褲般,自己變成了超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