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吃完飯才出門上班,得明天才回家了,外頭車輛稀少,經過漁港這兒也一片平靜,更不用說貨櫃碼頭了,傍晚時碼頭就停工了,但我還是要守碼頭,安靜的廣大空間,只有飛機掠過天際才能打破天際,還好降落航線是在66碼頭那兒,回想第一次除夕過年沒回家是當兵的第一年,我們還去關渡師部舞龍,為了效果還丟了好多顆煙霧彈,味道真難聞,但效果不錯,當兵第二年就有回家了,我們演習部隊在楊梅留守的一大堆人都被旅長抓去關禁閉,聽說是喝酒鬧事,在基隆工作時,過年也是我包辦下來,整天下雨,被困在碼頭小辦公室內好幾天,憋得人好難受,當年在機場也都要過年值班,遊子來來去去,我不也是時間的遊子,宇宙的過客嗎?又是一年。經過小七時買一瓶應節的可樂療愈身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這一味。IMG_20230121_200723.jpg

 

  不論是你在社會上做什麼事,總有人必須要犧牲,至於要付出的是時間還是體力都可以,你現在所享有的一切,都不可能是必然的結果,我知道有些人對自己的權益非常在乎,只有別人付出而自己完全只能得到,從小到大,這種人時常可見,不知道是家庭教育所使然,還是這人天生就是如此,或許自私之心佔據了這個人心中所有的空間,我知道一個人的成功常不是你只有努力而已,付出也不見得會被別人看見,但我無愧於心,每次排過年班表時,總可以看到有些人一定要最佳的時段,說也奇怪的,也許別人都可以忍讓你,但你連說聲謝謝都說不出口嗎?人類還必須要經歷千萬人才有可能在心性上進步一點點,即使科技進步神速,而我們世界的糾紛都是來自於心,連疾病也是由心而起的,未來的病,我想起自身體的應都可以被治癒,而內心的問題,還是得自己來化解。

IMG_20230121_200948.jpg

IMG_20230121_204811.jpg

  由於有眾多人的付出,我們才能擁有豐富的生活空間,不然所有都在休假,那百貨公司誰來營業呢?風景區是誰在運作呢?難道休假時,我們只能選擇在家睡覺而已,你即使在家看電視,也得有人在電台打開電源吧,回想當年我在部隊時,或許是我獨自在基隆時,年節工作回家只能到外頭的公用電話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那都是過去種種記憶的一部分,人生必須要有故事才有回憶,可是越能記憶下來的,都是一些不順的事,像是爬山一路順暢,回家後只是回家,可是一路驚險還是遇到怪事,就有加油添醋的空間,這也是我一直在告訴家裡小朋友,不要怕崎嶇,人生也是如此。

IMG_20230121_204909.jpg

IMG_20230121_210651.jpg

  這世界永遠不用怕有浪費時間的人,愛計較的人一向都有,但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很好相處,快樂來自於你自身心裡頭的自在,我應是個自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