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朋友們對辣度的承受有多大,雖不是達到無辣不歡的地步,但有敢說他們的辣味好吃,我一定找時間去光顧的,只是口味這回事,本來就是主觀,這辣粉能讓我一而再去買來吃,可見真受我青睞喔!只要適合沾辣的,像乾麵或鹹酥雞之類的,我必用,活著不就是吃,吃我愛的味道口感,不就是單純的快樂而已嗎!IMG_20230114_180740.jpg

 

  對辣味的喜歡,我是有過程的,只知道小時候那會去加這種東西呢?就好像廣東人一樣,做菜時幾乎不放辣,而現在假如在店家餐桌上有辣油辣粉的,我一定加些來試試,可是我有一個盲點,就是湯類的料理我從不放辣,乾麵還是乾式料理方式的,我才會放,還是個人喜好啦,我也說不出什麼理由,如同你喜歡衣服的顏色,你喜歡還是習慣走的路線,有時你不知道為何,很奇怪的,你總是這麼做,就說我最常運動的項目,每個人的跑姿都不一樣,你總是這麼跑,都因為你性格上的偏執或是骨架上的方位,再多的是你身體認為這姿式好,但有的人習慣性閃腰,其實都是姿態不良所致,所以身體的習慣你不會知道的,都需要外在的糾正才行,把動作調整到最正確,把身體不良的姿式修改,這就是教練從旁人的角度來指導,身在其中的人,總有盲點而不自知。

  我會愛吃辣,是麻辣鍋害的,但最起始是我父親總愛用辣椒炒小魚干,我喜歡小魚干而不喜歡辣椒,但你不得不吃辣味小魚干啦,在當兵時,因為我旅長也愛吃辣,廚房炒豆豉辣椒豆干,我都會去挖些來吃,口感好下飯,難怪湖南人吃辣椒配乾飯吃,味覺習慣了刺激,最後不多些刺激就不夠味,不知是我祖先靠海為生的關係,還是我長時間運動的緣故,我吃東西也愛吃鹹些,反正有在流汗,吃鹹些也不以為意,在辦公室裡放些鹽巴還是一小瓶醬油是必要的,當然只有辣而少了鹹香的死辣不會得到我青睞的,辣也要辣得有水準才是,所以有辣味的醬料也是我的愛,韓式的啦,泰式的,越南的,都各有其風格,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就是退休後,一定要去成都住上幾天,到那兒的路邊攤吃辣吃到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