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部動漫的印象停留在湘北隊出發去與山王工業對決,爭取全國制霸的畫面,沒想到時間過了快三十年,終於看到了結局,超感動的。當年在基隆東10碼頭,我的工作是二十四小時輪班,只要貨櫃卸船就得不間斷的工作,長榮放一台電視在辦公室出入口處,司機們進進出出,毎星期播放一集的樣子,輪到打放行單工作或是休息時眼睛就瞄著電視機,心情跟著劇情走,幾十年如昨日,今天,我年輕的熱血再度沸騰。IMG_20230114_103320.jpg

 

  一個人最怕的不是失去記憶,而是你的過去完全空白,很多人講不出自己曾經有過什麼輝煌事蹟,我很欣賞能侃而談的人,因為他有好多經歷可講,不是只有口才好,還必須有故事才能完整,讀萬卷書也要行千里路,凡事只先考慮害怕,那是無法成事的,歷史上所有成功的人,他在還當小兵時,那有想過會成為王成將呢?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夢想,假如你沒有夢想,那永遠沒有實現的機會,只是在睡覺之中而已,我不喜歡別照著自己的劇本去成為我想要的樣子,如同我對子女的教育一樣,做什麼都好,能讀書盡量讀,但行行出狀元,機會來時去把握,不懼艱難才是成功的要素,什麼事能讓你覺得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付出呢?有的人用一輩子在贖罪,有的人走不出懊悔,所以有錢不是幸福的保障,不後悔你這一生才是。

  用了這幾十年的時間,能有一件讓你深深切切的感動,就值得你再來這世界一次,想當年,還好我做過不少事,沒有逃避,學校的校隊,軍隊裡的操練,深夜的書桌前,無法挽回的愛情,努力以赴的工作,其實我認為我沒有浪費時間,我有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