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在談夜勤的晚餐,這個月初就又回到了正常班勤務了,很多事你料想不到的,如同這一生,我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個世界不是一對一在下棋,而是跟環境裡的所有的人事物在下棋的,再精明的佈局,免不了一些不經思考的對手攪亂了你的一盤好棋,然而我們也不用氣餒,不是所有的一切都要由你操控,成功不必在我,能把大目標達成就好,但有些人卻要全拿而掀翻了棋盤,等到一陣混亂之後,得收拾殘巨回正常,攪亂的人一走了之,收拾的人只賺到了勞苦。IMG_20221126_134014.jpg

 

  我們都必須生活,我不否認我也是喜歡錢的,但取之有道是我一向的原則,然而人事之間總有人想不勞而獲,收割別人的功勞最快了,不必去打天下,只需鬥倒一人就夠,大部分的人想的都是輕鬆獲得,有多少人願意付出的呢?我一向認為權力就是責任,現實總是與理想距離很遠,自己的正義及良善,變成了別人接近我的目的,把我的辛勞一股腦兒變成他的,我雖也不計較,但也不要出賣找吧,人算不如天算,大概我是被上一手放槍而壞了我的牌,讓我的後手拿到好牌與好機會,對,平安就好,成功不必在我。

  做了快半年的輪班生活,好不容易已適應了,說真的,還蠻喜歡這種生活的,想若可以這麼直到退休也好,輪班的業務沒有拖延的事,今日事今日畢,正常日勤就較多瑣事,雖然以前都做過,很快就能恢復工作記憶,來吧,再來做一方之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