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來的生活方式,讓我們經歷了一些過去所沒有的人疏遠,就說口罩,你在戶外有多久沒有仔細看看人們的臉了,在外的人際關係,在家的人也是,不知怎麼的,就是有種活力不能發出的阻隔感,到辦公室這兒來公的人們也都跟他們隔著一層透明隔板,有時連口罩都戴了,還得戴上防護面,還記徥機關裡還有統計過要不要穿著隔離衣上班,我極力反對,因為又不是在㭃場那種高度風險之環境,在我們現在的工作環境還不至於要做到這的高強度的防疫動作啦,就連去優先施打疫苗,我都認為我現在的工作性質還不是急著要做啊!可是人性就是自私,在第二線第三線的長官們都搶著去佔名額,在疫苗缺少的那時,自己位沒有被爆出來而已。IMG_20210623_143933_HDR.jpg

 

  所以說人性在危難時才能看出是否真心真意,大家搶著為自己而已,而政府官員們還是社會上權位者富有著都運用關係去插隊,平常說什麼仁義道德,說什麼情義為先,說什麼為國為民,其實在其心裡頭完全只為了自己而已,有誰能像文天祥這種人呢?有誰能死守襄陽城呢?有幾個張巡許遠呢?每看到顏真卿的祭侄文稿上的字體,我都感受到他在下筆時心中的難過,有情有義是我一向優先考量的人性,可是絕大部分的人在大難來時,不要說國家都拋棄,連父母親家人都可以犧牲,只為了自己而已,政治上的自私,權位者有真心在想著老百姓們的生活嗎?還是運用疫情的恐懼來操弄老百姓們來支持呢?國家大量地在消耗資源,為了的是小部分人的利益而已,那大多數人的利益呢?過去在機場工作時,每次有旅客在吵,平常所謂的同事大都往後閃人,連主管也站得遠遠的,只要炮火不要射到自己就好,你自己處理,有事你擔,大功他會來說督導有方,這也是我若看到在工勞簿上出現督導這功勞名稱,我就瞧不起這種主管。

  對,有朋友說過我瞧不起的人很多,沒錯的,為何讓我尊敬的人這麼少才是最大的問題,我現在沒權沒勢可以發聲或反擊,但留得青山在,等著看報應,這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把自己身體保養好,希望佛菩薩讓我看到一些壞人的現世報,雖然我還是相信人世間有光輝在,可是這些默默無聞的力量,必須累積才能有大力量,但我們教育怎麼在提倡歪理,禮義廉恥才是要發揚的,隔離感一直存在的現在,真理還是真理,人性的價值不應有分別心,難道為了錢可以出賣靈魂出賣自己的人格嗎?在網路世代的年輕人們,容易被隨時隨地出現在網路上的消息所影響,網路的算法比起教育還要快速,把你所想要的,所需要的,所缺少的,所喜好的,你願意為何事何物付出多少價值,你在什麼狀況之下會轉變觀感,一點一滴地用時間來改變你,用圖片影像來影響你的價值觀,讓你以為就是應該這樣子,而不知事實並非如此,難怪戈培爾說宣傳的力量有多大,可以讓你瘋狂,讓你赴死。

  所以不是口罩開始,其實隔閡這事,早就在發生,像是世代之間都是一種隔閡,當大家都聽一面之詞時,當大家都不願去思考時,你是不是被有心人操弄了呢?現在人們聚在一起,也都在玩手機而不談話交流了,不停地在看著網路上的訊息,難怪我說算法等於到了神的境界,有神的力量了,然而萬物之靈的人類,還是需要檢討反省的,如何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再度拉近來,主事的上位者,還須要多動些腦筋才是,不要總想著自己自身的權力利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