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這回跑到廈門去跑馬拉松後,所做的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我雙腳酸得要死時,還去鼓浪嶼走走,當時我們的領隊問我們跑後段班的幾個要去飯店房間休息還是要去鼓浪嶼,我們不約而同地說我們要去鼓浪嶼。





  身上還留著汗臭味,也沒有換衣服,只因為天冷而加上外套而已,在那會場附近超難攔的計程車花了些時間,再坐到鼓浪嶼輪渡站那兒,才在路邊坐在地上穿上了長褲,不然穿著運動短褲在人擠人的渡輪上很沒有禮貌的,我們是剛跑完馬拉松的人,其他人也看得出來,因為我們可是背著主辦單位送的置物袋,上頭有文字寫著這場是什麼馬拉松的,加上整個上午都執行交通管制,整個廈門島思明區這兒的人應都知道這活動才剛結束而已。


  久聞這鼓浪嶼的風光,從一些部落格所寫的旅遊經歷裏,看不出來這地方到底是何模樣,但一致地都說了這是一個好地方,我也曾經看過貓夫人為了拍貓照片來到這地方,照片所述與親身感受的完全不同,這兒太美了,有著我最愛的幽靜氣氛。



  渡輪上人很多,比起高雄旗津渡輪的船還要大,所以人多還可以容納,除了進出碼頭有些擠外,在船上也不會擠,帶著一種興奮的心情來到了這地方,因為早就想來這裏,一下船就讓我感受到那異國風情,高雄的英國領事館才一棟而已,這兒可是一連串地到處都是,沒有大條的道路,都是像淡水真理街那種小路,行人走在其中,悠遊浪漫極了。




  樹蔭蔽天,兩旁圍牆夾道,散步起來,連我這種才剛跑完長距離路跑的人都忘了腳會酸,因為你會開始期待,等一會兒會出現在眼前的景色是什麼,只遺憾自己的照相機陽春,不同可以照出數量可觀的照片,心想為何古人喜遊山玩水,除了為了五斗米折腰之事外,也應學學歐陽修來個遊記寫實,留在文學史上,始得西山宴遊記不也寫得好嗎?時間沒有太多可以讓我停下來感受一下這環境的空氣,這時我已打定主意,我以後會再來的。



  會想再度光臨這處,如同再度光臨一家餐館一樣,能再去吃是對廚師最大的肯定,因為他的食物可以讓我們不停止的想念,而這鼓浪嶼也是,我還沒有看完下一景時,我就在努力想剛才的景要再回頭去看,下回再來時,我要花一整天的時間,跟我老婆大人好好地走走,慢慢地走完每一處,一天看不完,隔天再來。




  原來這兒是廈門的租借地,也是很多外國領事館的所在地,時代改變後,建築物還留著,這兒的浪漫,不只是風景,也是音樂學校的所在地,也有個鋼琴博物館,當然也有個舊時代員外所建的花園,日光岩我沒有時間爬上去,只能用僅的時間走馬看花,但我還是認為值得為這地方走一遭,因為建築物美,道路也美,異國風味十足,也吸引了新人們來拍婚紗照,在這美景之下,新人們臉上的笑容,讓我又想結次婚,回想起自己當年的浪漫情景,新人們不怕冷的,因為心裏頭熱呼呼的。




  人生應不要怕變化,愛上了改變的人,才能擁有堅硬的心,太容易受到情緒影響的人,不理性的處事態度,會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我總是為一些歷史上能堅持到底的人所創造出來的英雄事蹟所感動,人的成功不見得是在官位上,也不定位在財富上面,走過萬里沙漠,渡過洶湧大海,走在別人不敢走的道路,做別人害怕去做的事情,短短的生命,不也燦爛嗎?



  在這古蹟處之地,遠看漳州大地,東南沿海諸島排列在大海之中,一望無際的天邊,有著自己的故鄉台灣,總想著當年的人們到底是為了什麼願意到那荒蕪之地,離開父母尋找一個新天地,成為我的祖先的人,必有著那冒險的血液在我身上流著,難怪我的心總是澎湃的,這片大海沒有隔離情感,難怪我對這兒的景色無比著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