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北部的人大概無法想像得到,南部的冬天還有人在賣刨冰,說真的,我一直認為台灣不會冷的,為何會覺得冷,是因為濕度的問題,北部冬天多雨,空氣潮濕,那種無所遁形的潮濕讓皮膚的感受更覺得冷,像是浸在水中一樣,而陰雨的天氣,限制了你活動範圍,那兒也不想去,窩在房間裡最好,而我在多雨的基隆及風大的淡水都待過一段時間,說真的,你不去習慣它也不行,還得生活吧,回想當年在淡水時,回家一趟後,再回來時跟宿舍的同學說我晚上還要開電風扇睡覺,還有蚊子咬我,他們都不可思議。IMG_20221201_163336.jpg

 

  環境不同,所以你要過的生活方式也會有所差異的,所以能適應環境的人能得到更多的優勢,那只想待在一個安全地方過一生的人,是不能明瞭我到底在想些什麼,燕雀焉知鴻鵠之地,夏蟲不可語冰,跟你不同等級的人,你跟他說什麼,他們只是聽而無法感受,所以要去經歷很多事,走過很多地方,遇到很多的人,你的個性與人生才會精彩,我們總是不滿現狀,但你又不能逃離,但有機會讓你走時,你又猶豫了,因為那種不確定,讓你無法踏出一步,我是不會去尋事來做的,但若遇到了,我也不會逃避,所以我喜歡個性開朗的人,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活潑的個性,我都跟同事說,你看我現在這個樣子,我年輕時應有數倍於此喔。

  去游泳後,回程看到有賣刨冰,不知是嘴饞,還是火氣大,就覺得不來消個肚內火不行,穿著厚衣吃冰也是樂趣,如同在冬天游泳一樣,為何我冬天會去游泳,我最常說的理由是,找事做啦,整天窩在家裡不覺得難受嗎?出門還可以找些吃,雖然吃冰,但我不會得冷,其實沒有溫度沒有很冷啦,我的冷感,一定要在十度以下,不然冬天是很舒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