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出遠門了,這幾天一直在心中蘊釀一股想出遠門的想法,其實也沒有什麼計畫,說真的,跨年活動引不出我的興趣,想想那種事還沒有去做過,而且具有意義,在去年31日的晚上就決定了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件決定真的太符合我這個人的個人風格了,說做就去做,也不會怕累的,而且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就一天來回於台北高雄之間,好吧!在晚上11點時,夢時代的倒數煙火還沒有點亮之前,我就出發往台北去了,就去總統府前唱國歌,當然我的目的不只是這個,而是社子那兒的台北蘭花展,而小朋友想要的是到故宮博物院,而後來去九份是臨時起意的,等我慢慢道來。



  當然我這個人做事說做就做,而且行動力超強,從不猶豫地去執行所想要做的事,當然也得我家老婆大人的配合,因為進了台北後,基本上得我來開車,畢竟我對台北的道路熟悉,還不用看地圖的,所以老婆大人先開到泰安休息站後就換我來開了,說真的,我是不覺得台灣有什麼大的,尤其是台北高雄,高速公路這麼方便,又不是去花東,若去花蓮我就想坐火車去了,下了重慶北路時,才三點多,把車子停在中華路那兒,從漢口街走進去,沒有想到已經有這麼多人排隊了,原來都是為了那青創會要送的國旗圍巾的,我想能排到圍巾也好,也跟著下去排,這時我最生氣的一件事又來了,就是不好好排隊的插隊問題,我不知道我看不到的地方怎麼了,但只要在我身旁可以管得到的,這些插隊的人們都被我斥責並趕走,不是我凶,是我不爽,你們插隊者自覺得聰明,那麼很早來排隊的人們就是傻瓜了囉,這樣子助長了這些人的投機心態,凡事就只要取巧就好了,犧牲由別人去做就可以了,只要我管得到,我是會出面來管的,當然我們後來也沒有排到圍巾,實是可惜。



  我不知怎麼了,也許我內心充滿了正氣,我對這些穿制服或是便服的安全人員的想法是,這些人怎麼都少了一股霸氣呢?在我所認為的,即然要做武官,就得有些固執性的堅持,堅持著必須要去做的事,而不是放任,治安人員也走這種別人去管而我好官自為的心態,在總統府這兒人真的多而可怕,人擠人的,面對這麼多的人時,還在堅持什麼安檢,這時就把總統府這棟建築物保護好就可以了,人潮要快點讓他們就定位,其實我對小馬這些屬下很有意見的,畢竟都太像小馬了,真的少了一股霸氣,我可以同意的是他們都是好人,但是好人就得犧牲自己的機會給別人,而那些不管你們的人還是得到他們所得到的利益,每次看到總統府這建築時,心中都會興起崇敬感,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我可不是個盲目的愛國主義著,可是我認同這個國家,我假若是出生在孫中山時代,我必定為了理想去參加革命黨的,一個人不管如何生活,都得要有個理想,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



  在台北這個時候,我從三點多,算四點好了,等到五點後,排隊的隊伍才有在動,然而真正進入府前廣場時,都快要六點了,我排在台灣土地銀行前,你就可以知道人有多少了,而軍警都沒有在管秩序,真是有些散漫,我想百貨公司若遇到這類的人潮,應都有其處理人潮的一套了吧,公家機關還是一副不管的樣態,可是我來這個地方,為了的是參加升旗,雖然我斥責了一些人,但我個人能力有限,我在想,為什麼整個社會太多的投機者,必定有其前因的,也許這個社會少了正義感之人,還有政治只有口水而沒有實際行動也有關係,現在有幾個人願意為了自己的理想去犧牲呢?為了的幾乎都是其個人的利益而已,我前頭講過,我雖不是什麼愛國主義者,但我可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假如這個國家爛到像清朝末年時那種樣子,我也會起身去推翻它的,人生有時而精神無限,至少我做到了我所應做的使命。



  看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冉冉升起,我記憶裏好久沒有唱過的國歌也再度從我口裏唱出,好熟悉的感覺啊!當年孫中山帶領著一些先烈們,就是為了個理想去做,這中華民國的成立與大陸政權的成立是不同性質的,大陸政權的成立是源自於二戰後的國共內戰,是內戰後的整合,而中華民國的成立卻是因為一種理想,那是種浪漫的希望,希望能為這個國家有個新的局面,把帝制打破去成立一個屬於人民自主的國家,說起來中華民國的成立較有意義的,想想在當年,有多少人敢去與皇帝做對呢?深植於人民心中的專制思想要如何打破呢?我們現在之所以能有這種自由民主的生活,都是有人去犧牲奉獻而來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憑空而得的事物,必須是要去做才能完成的,守株待兔的行為,只有浪費時間而已,出個嘴巴就能收割別人的辛勞變成了現在處處可見的情形,大家都在等著收取別人的成果,若要其自己去犧牲時,卻都沒有一個人是有膽識的,這種沒有理想,少了浪漫的人,一點都不可取。



  說真的,我們的國歌真的是國民黨的黨歌,我對國旗歌的旋律優美及歌詞較能認同的,然而一個是國父的遺教,一個是國家的希望之詞,也都不錯啦,升旗時,真的令人感動,說真的,能參與這個活動,也是在我一生的記憶裏留下了回憶,基本上我們都是在為我們的將來創造回憶的,而不是整天坐著嘆息自己的懷才不遇,去做去行,即使是累了些,還是值得的,國家是個我們家園能安康的基礎,希望國家能長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