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活動我還是認為人太多了,人多之後,很多的活動都得以人擠人的方式進行,而我們台灣因為地方小,而人們的私心,幾乎都是擠得難受,然而以這個活動的特色來看,的確很有意思的,在夢時代的前面那條路,時代大道上面舉行的,不要小看這條路,從中山路到經中華路再到成功路,因為視野開闊而讓我們以為實遠看似近的建築物,從捷運出口要再走到夢時代其實還是有一段路的。




  每年美國梅西百貨也都有大氣球遊行,也許夢時代也想讓自己有這種每年的固定活動啊!剛好統一企業也在塑造屬於自己公司的代表圖像,不論是7-11還是黑貓宅急便,還是康是美,慢慢地我們每次看到這些可愛的娃娃們就想起了其公司的形像出來,這個是一個公司長久經營的定位,也是積極地做法,我還是認為其公司的企畫是很有眼光的。


  說真的,我家住在夢時代不遠之處,用走路的,二十分鐘可以到達的,有這個優勢,現在我看電影也都是在夢時代裏的喜滿客影城看的,這個地方也算是我最常去的購物中心,沿著中華路還有好市多,而好市多又離勞工公園很近,我假日去買東西還會順道騎著機車往勞工公園花市去看看花,所以我大部分的生活圈都是在南高雄的小港前鎮之間,加上我少有出遠門,是故去鹽埕那些打劍道變成我生活範圍最遠的地方了。


  這些娃娃們的大氣球,很有趣的,經過面前時,真的有覺是龐然大物,我們人類看到很大的東西出現在眼前時,真的都會覺得很興奮的,像我小時候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火車時,還有當兵時戰車經過身邊時,以及現在工作場所能就近看到巨大的貨櫃輪及飛行客機,都會讓人心頭一熱的,而這幾個大氣球也是,在經驗裏,娃娃們都是小小的,而在街上見到女生抱著男朋友送的大熊娃娃時,都會覺得這女生臉上真的洋溢幸福。


  你猜我家小咪會對OPEN家族的那一位成員特別有興趣呢?我想是很容易猜到的,那就是條碼貓,而不是OPEN小將喔!以小咪這個外號為榮的她,只要有關貓的事物都充滿興趣的,當條碼貓經過眼前時,因為當時有風,這大大娃娃飄來飄去的,下面幾個大男生都快抓不住了,有時像是整個氣球娃娃都快墮地的樣子,也引起了現場陣陣的驚呼聲。


  人擠到不行,以致於現場的秩序不容易維持,顯得有些亂,有些時候氣球娃娃們要行進都不容易的,當然每個氣球下頭都有表演團體像是護衛著這龐大的巨人們,讓夢時代附近真的變得好熱閙啊!很久沒有看遊行了,除了小時候每次有國定假日時,我家那個小鎮各機關學校團體都會有紀念會及遊行,那也是當時我最高興的事,有著樂隊儀隊,還有一大堆拿著旗幟與整齊步伐的人們,把氣氛炒得火熱。


  現在這種熱鬧的感覺,就只剩廟會時,神明出巡的陣仗可以看而已了,所以上回看到鹿港媽祖廟前的掛香團隊伍時,真的讓人覺得真是熱鬧,也許我想高雄市也得在市區裏做個固定時間的遊行會,就用中山路這條路來做也可以,不然像夢時代前的時代大道我認為還不夠長,擠了太多的人後,有時把興緻都降低了。


  7-11的氣球娃娃還是重點,也是最有人氣及知名度的,幾乎來看的人都盼望看到的就是這幾個,主角當然還是OPEN小將,但是這次是由LOCK小醬開頭而OPEN小將壓軸。


  高雄市政府當然不會放過宣傳政績的機會,高雄世運的兩個水精靈娃娃也是被拿出來炫耀的,我很希望高雄市不要到處都是高樓,有些地方還是能保留一些低矮房子區域,讓天空線不被人工建築佔領,像夢時代附近我認為應要限制大樓高度才行,附近都規劃為綠地才好,假如能規劃成公園綠地,連兵工廠那裏也改成公園的話,從成功路一直到一心路之間,一大片的綠地,可比紐約的中央公園了,這也會變成高雄市的一個很大特色的。


  現在環保意識擡頭,其實希望能有好的生活品質,但是這個必須建立在每個人的心中,維護環境的整潔及綠化等等,都是必要的行動,我相信人類可以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的,但這個必須建立在人與大自然共生的界限上面,人類還必須在心中認定自己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只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而已,以謙虛的身段與世界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