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是多麼幸福的事,現在的人們應不能體會吧!因為現在的社會比起過去來說是衣食無缺的,大概他們想的是能否吃得到好,穿得更潮吧,時代不同了,可是心態也變了,讓我不能接受,說我老觀念也好,可是正確的理念不會隨著時代改變而轉變的,雖然經濟變好了,可以稍微享受一下,可是過度浪費依然是不對的,美食節目也有關吧,把旅遊跟美食結合,當然是增加可遊玩性,只是吃太多了,你又不多做些,變成的只是屯積,把身體變差了,那吃太好只是為了享受,滿足口腹之慾而已,忘了吃的初衷是為了養命,地球的一天要養活多少人,我們必須要有所節制才好,慾望無窮而資源有限,這個道理必須明瞭。

IMG_20221014_112904.jpg

 

  說不喜歡享受呢?經濟學上談邊際效用遞減的原則就是個例子,我喜歡說經濟學是用供給需求來談人生哲學,所有的科學不都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好而存在的嗎?科學也是哲學範疇的,人生無處不哲學呢?體驗到你為何而活,就可以解開生命難題,走出人生大道,道理在所有事物上頭,只要你願意去思考,或許人們吃太飽了,無所適事才會搞傻事來做,社會新聞上,太多你想像不到的事出現,怎麼有這麼多糾紛,不論是金錢還是情感,還有權力關係,吃飽太閒,沒有錯,不就是這樣嗎?在舊時代時,大都只為了溫飽而活時,誰在想著做傻事呢?世界上人們忙著團團轉,是盲還是忙也說不清,過去的人總是希望吃飽,現在的人想是怎麼少吃還是吃什麼可以不飽,還控制體重啊!連我都在控制體重了,每個人的作為都有其起心動念,你想達到什麼目的呢?只為了吃,還是為了身體更健康呢?還記得我小時候那種不忌口的年代,一口氣吃五六碗飯,好滿足啊!直到現在我都還能回味那種美好,只是現在的我為了健康,不能讓自己身材失控,所以少吃了,我吃東西不會為了美味,只為了便宜又大碗,若真好吃的話,更好。

IMG_20221014_112852.jpg

  依然還能記得肉燥飯吃兩大碗,配上清湯的日子,腹子漲漲的飽足感,好爽,經過鼓山元亨寺附近,怎能錯過我最愛的美食呢?若依我讀書時的消費習慣,從不吃貴的餐點,讀書當兵都在台北,這回一大碗肉燥飯一碗豬血湯,好滿足啊!年輕時以吃飽為主,吃好不重要,只是肉燥飯我還是喜歡北部的味道,我喜歡鹹味重些就對味,小時候怕沒有東西吃,現在想吃什麼不用擔心錢了,但我還是有自己的習慣,一碗肉燥飯,勝過飯店美食大餐,這是我的價值觀,這回有飽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