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下班,直接衝到恆春去拜拜,春節假期都尾端了,人還是不少,祈求平安,做些發財夢也不錯。體力還可以,晚上回家再睡了,反正明天休假,奧斯卡入圍的片子,我還得努力的補課,明天去看電影。我可是個電影迷喔!打算把巴比倫及伊尼舍林的女妖看完,這種片子得去戲院看才行,明後天再去吧!IMG_20230127_135405.jpg

 

  很早就有打算到這兒來看看了,會來這兒的緣是因為有一枚錢母是這兒送的,是老婆大人給我的,而她這枚是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基本上很少人會送人錢母的,原則上錢母是要自己去求才好,不然就是像這兩年來南投紫南宮用捐血的方式來獲得,有付出才有得到,這才是人生的道理,單純得到的利益,我一向認為不會成真的,所以我不會去排隊拿錢母的,至少用錢換錢,在廟前祈求而得才是,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很喜歡在新春時節帶全家去廟裡拜拜,總喜歡挑幾座少去的,或是較有名氣的去,這回就來恆春這廟走走,還沒來之前,感覺是很偏遠,但又聽來這兒算是熱門地點,反正就當探路也好。 IMG_20230127_130013.jpg

IMG_20230127_131515.jpg

IMG_20230127_134447.jpg

IMG_20230127_134453.jpg

  入口處是墾丁要去關山日落的景點那兒,當年來這兒是我跟還是女朋友的老婆大人來的,很久以前的記憶,而老婆大人說她記得有座廟,但我怎麼完全沒有記憶呢?時間會淡忘,但有時也會讓你忘不了,都看你定著點在什麼地方,大概當時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女朋友身上吧,停車場這兒有些空,也許是我選在假期快結束前來的吧,但走到廟兒才知,人真的很多,假如在年初一時,應會人擠人吧,出乎我意料之外,大概有另外的車道可以到這兒吧,我第一次來,只知道這條路而已。

IMG_20230127_134458.jpg

IMG_20230127_134502.jpg

IMG_20230127_213132.jpg

  我是個愛拜拜的人,心情不好時,需要來求心安,遇有好事時,也要來感謝神庇佑,洗滌身心是最大的效果,有時總覺得內心就是有口過不去的氣息,只能來求神了,我知道,人不是萬能的,很多事不能如願,雖然來拜拜也不見得有用,但心中卻覺得必須來,給個信心也好,人心是脆弱的,不要以我我外表看起來堅強,其實我也需要被鼓勵的。

IMG_20230127_213145.jpg

IMG_20230127_213158.jpg

  龍鑾潭這兒的土地公廟,地勢較高,可以俯看整個瑯嶠大地,難怪當時清朝政府要在這兒建城,位於台灣最南端這兒有這塊平坦的土地可開墾,總想著當年那海權時代,航海的人們到底心中的思考是什麼,他們的眼界看到的是什麼,我不是那個時代的人,但我總是佩服他們那冒險的個性,這兒算是個不錯的地點,也許以後往這兒來時,就彎進來拜一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