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剛好,很久沒去蓮池潭,才初三時去,捐血網站就貼出在廟前捐血送錢母,隔幾天再去,有些人有些地方一別幾十年,有些就是天天相處或常去,這就是緣,這次的春節廟宇因怕群聚都不廣送錢母,法令規定捐血活動屬醫療非群聚,所以大廟宇都辦捐血送錢母的活動,有付出才有所得也好教育,那種排很長的人龍拿到的錢母就是少了有得有失的意義,剛好到可再捐血的時間,也是討毎吉利,一大早就去,排第一位,順便進廟拜拜。主祀保生大帝的廟宇在居住的附近較少,保生大帝為護佑健康的藥神,生病很難受的,無病無災勝過富貴,願家人們都健康無恙。IMG_20220206_075654.jpg

 

  捐血換錢母是鼠年時,車城福安宮在年後在捐血中心用捐血送錢母的方式送,當年我就剛好去得到二個,一個給老婆大人隨身帶著,再來的牛年我就等不到過年時有這活動,所以去年我是近三月時才去捐血的,每看到過年時大的宮廟有送錢母,像是南投的紫南宮排隊排好長,還有人幾天前就去排隊的,說真的,我是信神,但我不會用自己這麼多的時間消耗在這排隊上頭,牛年時竟然可以捐血得到,讓我覺得何不在過年時把可以捐血的時間稍微延一下,也許就可以在過年時討個吉利,錢母上有神明像在上頭,不只可以讓人覺得帶財在身上,而且神明也可以隨身保佑,舊時代的人用一些形象有些像神的東西就可以開始拜起來,現在看來民智未開時,人民就是這個樣子,但你想想其初心,不也是只求個心靈平安而已嗎?我一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的,而且心靈必須要有依託,世界事從不能盡如人意的,也許真有安排也說不定。

IMG_20220206_083646.jpg

IMG_20220206_083649.jpg

  原本以為捐500CC可以有二個錢母,跟主辦單位問看看可否多要一個,但他們是以人頭來計的,只有全聯禮券可以有二份而已,錢母只能有一份,沒有關係,他們的規定我尊重,畢竟是人家的場子,好像慈濟宮沒有在賣這類的紀念品,不然我就去多買一個就好,人家刻意去開模做的,這麼精美必然是用了不少心思做出來的,應有限量,我會想捐血起初是我受了不少無名人的思惠,但我一直無法報答,我能做的就是付出一些心力,捐血就算是一種付出,幫人的方式很多,出錢出力都可,只要你願意付出,即使是一個很好的問候,幫人指路都可以,人世間需要更多的人情才是,我總覺得我們社會越來越講個人主義,什麼都是個人為重,另一個思考就是自私,這世界除了自己之外,還有群體,我們皆無法置身事外。

IMG_20220206_092202.jpg

IMG_20220206_092712.jpg

  全聯禮券當然給老婆大人使用囉,幾百元也是錢,北部說雞蛋荒,物資缺少時,大家都在搶,人性就是這個樣子,物價漲時,無再有感也得吃啊!我的生活還過得去,但其他人呢?假若賺少花多,生活壓力之大,這種心情我可以瞭解的,年輕時就一直有這種壓力感,人必須經歷過困苦才能惜福的,人必經過病苦,才能同體大悲,你有經歷過人情的冷暖,才懂得付出,沒有吃過苦,那能明白甜的美好,我總覺得同事裡有不少沒有吃過苦的人,思考事情的方式讓人難以理解,要能將心比心,如何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你得先體驗他們生活。

IMG_20220206_092735.jpg

  去程時因為還早,氣溫真冷,不穿起手套騎車,手凍到難受,回程時太陽就出來了,感覺舒服不少,七點多出門到九點初回來,來回左營前鎮之間,用了二個小時把這事做好,躲在被子裡也是時間,說做就做,事情就完成了,感覺上再度完成一件事,在這九天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去向神明討個吉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