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真的一吃成主顧,然而會這麼著迷的人,絕對不是我,因為我吃東西只吃習慣而且順路的店家,海鮮眾多料理中,最重點在於新鮮,魚湯只消薑絲用水煮就可以,太多的調味料理各而會失去其原始風味,當然不是所有東西都適同同一條法條,總是有些例外,這才是人生嘛,人生之中,這麼多好玩的事物,在於其的不確定,像是戰爭及政治,你再怎麼盤算到最後,還有運氣這回事存在,人算不如天算,這才讓很多事物有了其藝術的價值,如同打麻將,你再怎麼會排列牌號,那支牌先出,要不要吃下,還有這最重要的抽牌這回事,這代表著運氣,這個運氣再加上你個人的努力,讓我們的生命裡充滿了一種不確定的快樂。IMG_20220121_162307.jpg

 

  所以說,你沒有試,你不可能知道到底那家店好吃,我們總用其他外在的表徵來判斷,像是排隊的人多不多,還是媒體的報導,現在還有一些網路寫手的加油添醋,但在過去的舊時代裡,口碑絕對是不會錯的,這造成了一些老店家的好生意,畢竟老店家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吧!說起這家,當時是因為到雙溪去跑馬拉松,而雙溪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店家,而我就想起當年我還年輕時,在基隆工作的假日,我們一些年輕人,一同坐著有車的同事東北海岸一遊,在我還留著的印象中,記得我們走過雙溪,那兒有野薑花,在海邊那兒吃花蟹,所以我在幾十年後再到雙溪就想到海岸那兒的海鮮,在地圖上找看看還有沒有印象當時是吃那家店,結果都找不到跟自己印象相符的,可能是時間太久了,有些店家的起落而有新生有殞落吧,新陳化謝本來就是人生的必然,那就找看看有沒有口碑的店家,所以找到這家,當時就來試看看,反正雙溪離北海岸的澳底十公里的路程而已,開車不花時間的。IMG_20220121_160819.jpg

  我常說什麼店家算是經營的成功,就是讓你只要經過,就會彎進來走走的店,那一道菜叫做令人回味無窮,就是你只要點菜時,你一定會叫的一道,這回再度來這兒,應算是第三次吧,第二次有些忘了是為什麼而來,第一次是跑馬絕對錯不了,而這回是為了去住福隆的福容飯店而去的,對的,是我老婆大人的貪吃,她跟我不同,我家在我小時就是做海產買賣的,所以吃海鮮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我父母親常吃,而我也跟著一同吃了不少,因為自己家隨時就有,不然去跟我母親說我想吃什麼,她就會準備來吃,而我老婆大人家可不是像我這麼方便,當年還是男女朋友時,帶她去吃海鮮,她連怎麼點餐都不懂,也許在大飯店都是廚師幫你設計好菜色有好聽的菜名可供參考,然而在海產店可就要從選海鮮開始,真正厲害吃貨是在這過程之中,聊到最好吃的處理方式,也許你可以提出要求說你想怎麼處理也可以。IMG_20220121_161925.jpg

  人一次不懂,兩次就熟了吧,要不熟也在第三次知道個大概,但我家老婆大人喜歡的不是魚,而是炒小卷,這跟我在基隆工作時,基隆人總說一種我認為叫花枝的東西叫透抽,還是叫軟絲,我也不懂,反正海裡的東西千奇百怪,有些看起來很像,其實是完全不同的,而我們又不是天天吃,也不是做這一行的,久久才去吃一次而已,那像我小時候可以常常吃,老婆大人就愛炒小卷,在萬里野柳那兒的幾都是冷盤,若是炒盤的作法,總不得她喜歡,這家的炒小卷,她一試成主顧,還沒有到這兒就開始碎碎念說要吃炒小卷,我知道真的好吃啦,但我的心情是吃這種要配啤酒才行,可是為了開車我不能喝酒啦,這讓吃這道料理缺少了一些感覺,若打包帶走回去吃,就少了那剛做出來的風味了,實是可惜,真的有些料理需要吃剛出爐的,如同剛出爐的麵包一樣,怎麼香,口感特別好。IMG_20220121_162258.jpg

  我在想,若再有機會往這兒走的話,這家店的炒小卷,我們應還會再叫來吃的,只是我眼睛總是看著別桌的那一鍋白鯧魚米分而已。

IMG_20220121_1619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