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小叮噹,我就可以講一大堆了,在我小學三年級還是四年級時,我第一次接觸到他,那時手塚治虫也在那時大量地推出作品,而在小時候的我,能有一本漫畫書看,真的是無比的幸福之事,每次都羨慕我那開書店的同學,能將所有的漫畫都看過,而我卻只能低聲向同學借或是好好地存錢去買,那時好像也沒有什麼租書店,所以也沒有地方去租,再說現實點,租書也也要花錢的,我小時候可是沒有零用錢可用的,所有的錢都是自己從中餐或是早餐裏的錢所節省下來的,說真的,我為了看漫畫書,可以餓肚子的,小孩子就是這個樣子,瞻前不顧後,可是當我存錢到可以買到一本漫畫時,那真的是非常快樂的事,雖然我已離那段時間已很久了,現在想起來,那種快樂感還能充滿在心中,有種幸福感。


  因為從今年起,華視的哆啦A夢卡通全面改版,像大雄那千篇一律的黃色上衣也有了變化,有紅色、藍色的顏色出現了,而且配音也有改變,加上又把人物們的身高增高一點,並把原本的畫風改成有點水彩畫法,顏色變得較為鮮艷,也許有人不喜歡,因為長久以來都習慣了以前那種舊風格了,可是我卻較喜歡新的風格,那首唱了好幾十年的主題曲也換新了,舊的那一首變成了片尾曲,沒有什麼不可以變的,只是有時候太大的改變會把原本的觀眾趕跑了,所以在變與不變之間,真的難以選擇,我還是認為變得好,至少大雄的衣服換裝了,我對大雄那原本的黃色上衣本來就有很大的意見了,終於把它給變換了。


  當然故事及道具還是不脫原本的架構,像是重新把舊故事給重新畫過而已,像電影版的大雄的恐龍,三葉鈴木龍的那隻叫比助的,以前在故事結尾時我還沒有這麼的感動,在重新畫過後,整個畫面的佈局,讓我也跟著感動起來了,新有新的好,舊也有舊的懷念,兩種我都喜歡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那一集,交代了大雄的孫子世修從未來世界來到大雄的書桌抽屜出來,告訴了大雄那可悲的人生後,將貓型機器人給他做為保母,就開始了故事,第一個故事是變身餅乾及背書麵包,我還能記得當時的細節,多麼偉大的記憶,也許那時的快樂,真的讓我難忘。



  當時同一時間的漫畫是手塚治虫,我還記得三眼神童,還有手塚的作品佛陀,我的印象很深的,畫了悉達多太子到佛涅槃,我還記得當時的我一直在想著什麼是生老病死,以及空無的觀念,覺得放空自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看過的漫畫很多,這個小叮噹當然是喜歡的人物之一,這次去小人國玩了哆啦A夢的主題樂園,小朋友高興得很,我也跟著回到童年的樂趣之中,這些照片是在主題館裏,用實景的方式表現出主要人物的家及房間的樣子,我還有一張是在剛田商店的照片,我家小朋友說剛田商店最適合我了,我說不能因為我身材像熊貓就把我跟胖虎放在一起,我可是很有愛心的,不會欺侮別人的好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