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高雄夢時代的一個美食攤上吃過一次所長茶葉蛋後,就對其印象很深刻,當然我也吃過日月潭的阿婆茶葉蛋,若是兩者拿來相比是不能相比的,因為這是各有各的風味,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但是我就較喜歡這新化所長茶葉蛋的口味,但我還是有要批評的,所長茶葉蛋偏甜,而我喜歡較鹹的口味,這是我唯一有意見的。


  好吃的東要不需要太多變化,也不用太複雜的料理,口道對了就好吃,而什麼叫做味道對呢?就是食材能與調味搭配得很好,有些時候是人們刻意去研究而成的,有些時候卻是無意之中發現的,一般的庶民美食就是在過去的純樸時代,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及調味在突發奇想之下,出現了不少新奇的料理,我認為這所長茶葉蛋就是這種,雖然好吃的料理能引起人們的食慾,可是要出名也要有所宣傳才行,靠著口耳相傳,這茶葉蛋出了名,也讓我慕名而去。



  台南新化的知義派出所,因為地處偏遠,所長體恤員工,就用自家的獨門秘方,天天滷一鍋茶葉蛋,只要吃不完的就招待民眾,許多民眾呷好逗相報,讓所長滷的茶葉蛋,已經從以前的小電鍋滷到大陶鍋,還有許多民眾還特地跑到台南,就是要吃所長的茶葉蛋,所長將獨門秘方的醬油、可樂再加上滷包,經過幾十次的挫敗經驗後,總算最後找到對味的茶葉蛋,不重鹹,又很有古早味,意外爆紅是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事,然而一蛋成名,卻是事實。


  人生有太多的偶然,也有太多的突然,偶然是巧合,突然是意外,然而只要能盡力去做,那有什麼事是做不來的,我只可惜了這所長茶葉蛋一出名後,警政署沒有把這所長茶葉蛋的權利買下來,用點經費來煮出警察局服務人員的一種好客之道,讓每個來警局洽公的民眾都能受到這茶葉蛋的招待,現在這權利是被買走了,成為一家店面的招牌,雖然也叫所長茶葉蛋,卻少了警局這親切的服務味道。




  原本以為新化這地方鳥不生蛋,但為了這蛋走了這一趟,也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地方我們只存在於想像之中而已,親身去走走還是能讓我們對這世界有更多的感受,新化警局的這建築造型,戴著警帽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