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其名,但還是得找到有店家,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從別人提供的地圖來找,原本是要找山外的那一家,結果從士校路那兒去找,路線轉來彎去的,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繞了,身為外鄉人到此,本來就會對路線不熟悉而難以認路,好吧!找不到山外這一家,那還有一家,那就是在夏興這一家,這一家就好找多了,原來我每天進出金湖鎮時,都會經過夏興聚落這兒,從裏頭一看,就看到了那家叫做宏達的商店,商店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好像我小時候的雜貨店樣子,現在台灣的雜貨店除了便利商店外,全聯或是東急屋之類的,裏頭應有盡有。






  看起來要買什麼東西,都要跟老闆問才會拿給你,不像現在的店家,都是自己去找來,再全部一同結帳,我看這家宏達不像是有在賣飲食的樣子,而且我去的時候也不是中午吃飯時間,而是早上九點多的時候,心想炒泡麵這個東西,應是用來塞牙縫的而已,不是可以吃飽的,用來當早餐吃可以吧!也許是那是個人煙不多的地方,我下車去問有沒有賣炒泡麵啊!裏頭的老婆婆看起來不像是個做生意很精明的樣子,她回答有在賣,我才去叫車子上的家人一同下車來。


  開始時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料理,反正自己好像曾經在美食節目上看過,但就是沒有印象了,突然間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輕時,在鄉間隨便找一家小店,隨意點樣東西就吃起來的樣子,感覺起來世界突然變大了,而自己的心也寬敞起來,如同江湖人士在龍門客棧上,那種出外人不挑食,倒在期待著等一會兒會是什麼樣的料理上桌,只聽到店後有人在開火煮東西的聲響,豎起耳朵聽,感受環境的一切音響,沒有多久端出來二盤的炒泡麵,原本只叫二盤是想中午時再去吃別的,因為這個時候若吃完也應快十點了,吃太多會因為太飽而影響中午的食慾,沒想到端出的料理,每一盤是這麼大盤。


  但聞起來這味道是這麼的熟悉,因為我們都吃過泡麵的味道,是我們從小學開始吃那乾泡麵,捏碎後那嘴饞的記憶,很奇怪的,口水直流就認為這是好吃的東西,上頭有蚵仔及溼魷魚,有高麗菜及蛋,有白菜及豬肉,先盛一碗給女兒吃,她一吃就馬上豎起了大姆指,因為嘴巴直吃而講不出話來,用比的來表示她的滿意,看到這個情景,我馬上將這炒泡麵送入我口裏,真的想到在電影食神裏,那評審薛家燕吃到叉燒飯時的台詞「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叉燒的肉汁正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及時鬆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哇!這叉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他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叉燒飯?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ㄟˊ?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實在太貼切了...原來是洋蔥啊!吃了這碗飯,令人感動的流淚,怪不得叫黯然銷魂飯,實在太黯然了,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 」我真的想這麼說,炒泡麵太黯然,太銷魂了。


  真面好吃的東西,不用那無敵海景佛跳牆,簡單的料理也能帶來滿滿的幸福感,在其用心,食材對味,情境自然就出來,我們全家都認為這炒泡麵好吃,這時老闆娘也出來跟我們說了幾句話,她把這炒泡麵的秘訣告訴了我們,朋友們可要認真的聽喔,這可是我用那吃完後快要流下淚的眼神讓她說出來的,老闆娘說,用魯味用的王子麵,這一下子雷電打下我的頭頂,如同獲得九陰真經般,讓我打通了任督二脈,我會再去吃的,超消魂的,簡單中帶著回憶的滋味,小時候那嘴饞的回憶,全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