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吃鼎王麻辣鍋時,吃剩的湯底把它打包回家,而鼎王都會把鍋底再加些給你打包,所以回家還可以用這鍋吃一兩餐的,這可對我很重要的,在小孩子回寒假回家前,我晚上大都是一個人吃晚餐,我的生活單純得很,運動及看書看電影而已,為了看書看電影,可以去辦書店影城的信用卡,我這個人不太用信用卡的,也不是無法適應數位貨幣,就是花費力不高而已,我不是個會花錢的人,從小開始都是能省則省的消費態度,飯店料理不適合我,但庶民料理可是我的最愛。 IMG_20221228_111300.jpg

 

  放在冰箱裡的東西,只有那種加些熱就可以吃的,我才會去動,大概是自己煮飯的經驗不好,數次的失敗讓我自己對下廚房沒有信心,但把簡單的東西加熱,這個我不可能不會吧,其實我還會做幾件事,就是煎魚及炒小魚干,這是女兒認真地說我可以做很好的料理,其實我是因為父母工作跟魚有關,看久了自然比一般人還厲害而已,在腦海裡把母親的方法回想一下,再怎麼樣也可以複製六七成吧。

  到全聯去買顆高麗菜,一些肉片,眼睛一瞄看到了十八啤酒,本來已走去結帳櫃臺了,肚子裡那一股渴望讓我再度走回去,拿了一瓶回家,哇,這可真的是美味,我喜歡朋友間舉杯慶賀,大口喝酒,吃火鍋最好,生活之中不就是吃吃喝喝嗎?我們每天最重要的一個儀式,朋友聚會,家庭歡聚都可以,即使我一個人在家裡頭,滿口的辣味配上啤酒,我可沒有李白那舉杯銷愁愁更愁,但我有有那與爾同銷萬古愁的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