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完了航海王路跑,回到家吃早餐,這個早餐在九點多才吃,可謂真晚,肚子還真餓,雖說沒有跑多少路,太久沒有吃東西也是飢腸轆轆,尤其是我節食控制體重以來,更是常有飢餓感,回想起來自己年輕時沒有這種飢餓的感受,因為每到了正餐時間,都吃好幾碗飯,吃飽飽的,其間沒有吃什麼零食,也都不會變胖且會餓肚子,吃東西以吃飽為先的觀念,一直存在,像現在這種少吃東西的過程,真要忍受很難,常有一個不小心就多吃些,很明顯地肚子會圓滾滾的,這時要再用多少時間來運動,還要再忍受飢餓才能回復原狀,所以說還是不要被心中的魔鬼所驅使,難怪很多人說,減重最難的不在於多動,而是在於少吃,行李在前一天都整理好了,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好帶出門的,我常跟我家老婆大人說,我這個人只要有穿褲子就可以出門,有沒有穿衣服不是重點,沒穿褲子會嚇人的。20160131阿里山出發 (2).jpg

  其實我這回打算上山都不換衣服,只帶了一套運動服及二件內褲而已,其他的只是我的錢包及手機而已,我那相機的畫素很差,用來記錄跑步過程剛好,至少汗水侵蝕較不會心痛,出門用手機照相我還是很不習慣,所以還是帶上我這相機,可知我這個出門從不會為行李所傷腦筋,年輕時搬來搬去的,到處租房子,一個軍用的大背包可以把所有家當都帶走,最重的東西一向是書本,棉被事小,我用睡袋睡覺很久,隨便睡都行,只是現在的自己淺眠,不能睡很久而已,老婆大人說我不愛乾淨,這是誤解我,全家裏我的書桌最整了,出門在外除了不體面外,整齊乾淨至少身上不會有異味,這點我比別人強,年輕時很多朋友到我住的地方,都說我房裏沒有什麼東西,當年我老婆大人說我房裏都沒有保存零食,對的,我真的沒有吃零食的習慣。20160131阿里山出發 (3).jpg

  因為預料山上會冷,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我完全不感覺到冷,這是事後的言語了,待後再說,老婆大人先開車到東山休息站,再由我開上阿里山,中午在那兒吃呢?前年到奮起湖時,我在石棹那兒找到一家以苦茶油雞料理為名的店家,當時真的覺得好吃,這回再上門光顧,能一而再地讓我光顧的店,就是成功經營,如同在烏來那兒的一家叫台雞店的甕窰雞料理,每到烏來必去造訪,到基隆不去吃蔥油餅不行的樣子,再去吃這家吧!過了東山休息站,天氣變好了,早上那天空雲層密佈的景像完全不見了,連上山的阿里山公路都變好,然而山上有時會有霧氣飄來,這也難免,但天氣好到好像沒有寒流來的高雄冬天,石棹那兒看往玉山的方向,還可以看到玉山群峰的積雪,上個星期的寒流威力十足,回溫後三千公尺高的山還是白頭,這景可美,可是我得先顧我的肚子。20160131阿里山出發 (1).jpg

  過去不喜歡苦茶油,是因為這油有種怪味兒,早聽說它的功效好,而且是好油品,喜歡健康養生的人的最愛,民間每天喝一匙茶油顧胃,保護心血管,抗氧化及延長細胞壽命,滋潤皮膚保濕防皺,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時吃到這道料理時,才知這麼好吃,雞肉微焦,上有老薑煸香,盤子上留有很多的茶油,所以微焦乾的雞肉得沾上這油來吃,再把油澆淋在白飯上,我就又吃了二碗,兒子一吃說,這才是美味啊!哈!美食家的靈魂再度降臨,阿里山上沒有農業,應吃不到特色料理,只怪自己不是個會掌廚的人,不然我真的要買些苦茶油回家,試著複製一下這道料理,好吧!若再走這條路,我會再度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