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也是我參加過這麼多次的跑步活動以來,第一次放棄比賽的情形,自己的兒子說,老爸你以前跑得很差的時候都努力完成比賽,這次卻是你對比賽能夠自如地完成後,卻放棄了而不去完成它,我說你說的對,當以前開始學習怎麼應付比賽時,連那個時候要在補給站喝水都要學習,而且剛開始學習時就找理由放棄,那我會變成一遇到有壓力時就用放棄來解決問題,那我若養成這種習慣後,會形成自己個性裏的一部分,而學習到以這種方式來逃避壓力,那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幾次全馬的完成了,然而當我們能力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我們看到的是更長遠的目標,眼前的目標變成在能力上綽綽有餘之時,我們會放棄較容易的事而著眼於較艱難的目標來完成,而我就是這個想法,上個星期因為練跑右小腿受了傷,我很怕傷了小腿肌肉,造成了肌肉的撕裂傷,原本休息了二天,都以擦藥來做舒緩。


  原本以為只可以跑五公里而已,結果跑了十二公里,也算是不錯了,我在想,若不是下個星期日還有一場曾文水庫馬拉松,我想我即使受傷我也會跑完的,跑完後再來養傷好了,但對我來說全馬比起半馬值得多了,以現在半馬賽的完成獎牌在家裏頭一點兒都不讓我重視而亂放的情形,就知道我對半馬的重視不再了,在衡量之下,為了全馬的成功可以放棄半馬的,只是我擔心即使到了下個星期日也不能完成曾文馬,只希望這次的棄賽再加上下個星期我將以一個星期的散步及休跑來緩和身體,也讓腳可以恢復到完好。







  老婆大人說,旗津的場子跟我實在是犯沖,去年跑完時,幾乎是熱衰竭的情形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是我跑步以來最嚴重的,又吐又發寒的,即使當時天氣很熱,我還是發冷,而今年卻幾棄賽收場,我說這本來每一場都是一場挑戰了,你為何不說阿公店的場子我都是以自在的身體及心情完成的,人總是容易記住壞的而忘記好的,這旗津離家裏這麼近,每年都來報名就好,總有自在完成的一次吧!我這個人可是自在得很,尤其是心念,凡事都往好的去想就是了啦。







  其實這次的人數比起去年還要多出一倍,去年四千人,而今年八千人,跑在旗津海岸單車道上,總覺得人好擁擠的,想跑快都不能,加上我心中一直在顧忌著腳傷,也不敢大步向前,不像上個星期的可公店馬,即使是上下坡很多,我還是不停地跨步向前,只是我心裏頭早有打算,出現了異狀就要棄賽,而心裏想的不是棄賽的無奈,而是棄賽後,怎麼回到終點,難道還是走回去嗎?若在半途的地方棄賽,從高字塔那兒走回旗津海產街那兒,也很遠的,這麼想著就一路跑,結果雖然跑得也沒有喘的感覺,在十二公里處放棄,自己平常自主訓練都到了十三公里而能自在了,十二公里還算是自己能力可控制之下,小腿肌肉抽痛,走到了旗津主要道路,拿下了號碼布,告訴路上的裁判,說我要放棄,路上攔到了一台要去釣魚的機車,載了我回到了終點,免去了我認為還要走幾公里回去的擔憂。







  雖然放棄,但我還是認為這決定是對的,沒有必要做無謂的堅持,目標真的要放在後面的場子,先把自己的腳照顧好才是,心想這場人真的擁擠,全馬場子在後面的人們都是少之又少,能跑完全馬的人幾乎都在後半場以堅定的意志來完成的,很高興今天又來參加了一次的路跑活動,也遇到了狗狗黃檸檬,這回有去摸牠喔,而且也跟牠的主人聊聊天,也在旗津那兒吃了海鮮,算是一次的戶外郊遊。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報關行的朋友當時在旗津外堤防上釣魚,看到我們一大堆人在岸邊跑步時,從外堤上隨手拍下來的,也不想想好朋友在這人群裏,應該放下釣桿來幫我加加油才是,我看他一大早天還未亮就在這兒釣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