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在月跑量跑到百公里時,也覺得不可思議,沒有想到現在月跑量都可以有二百以上了,看看自己在馬拉松世界網頁上的登錄,幾個月來都能有二百,年輕時的自己在當兵時,都視跑步為畏途,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步及做伏地挺身,而跑步這回事,雖然當時年輕,但還是上氣不接下氣的,能不要跑就不要去跑,當時若能站到這做體能時段的衛兵,真是幸福的。
  其實看看表上的日跑情形,也沒有每天都跑很長的路程啊!可是日積月累之下,卻能讓數字變多而自己卻不知自己能有這種能耐了,這個表是上個月的,而這個月的累積量早過了二百,以我這種不求奪標的心態,這個數字我就很滿足了,只想能維持這個樣子就好,很多事情的養成興趣,都是習慣成自然,不管是好習慣或是壞習慣都是這麼養成的,即然如此那就來養成好習慣囉。
  天天在家怨天尤人,不如真的去做,每天都在計畫去做才會成功的人,不如先做再說,不然規劃了一輩子,還在規劃啊!也許自己是個先做再說的人,所以很多的經驗都與別人不同,至少身邊的朋友們,就屬我最特別吧!很少公務員會做馬拉松這種強度的耐力運動的,至少在我機關裏就沒有聽說過,也許有些人會用酸溜溜口氣說這種運動會傷膝蓋,然而為何有些人天天在家休養不動還是早死呢?怕東怕西的人不會成就的,大企業家或是歷史上成大功者,不都是實踐主義者嗎?與其跟那些還在空談的人比,至少我現在已是個六馬完成者了,這點是值得驕傲的。
  二百公里可不是個短距離,用走的都得走到難受,何況用跑的,人的身體及意志都得磨練才會有超強的耐性,不要自怨自艾,起身去做吧!至少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