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回想這部片子的劇情時,就感嘆這部片子若少了莎莉賽隆怎麼辦呢?站在我男人的立場來看,她不只是外貌姣好,身材曼妙,而且演技真的沒有話說,她所飾演邪惡的皇后,從其眼神到動作態度,無不讓人覺得這個皇后的角色讓觀眾的目光無法從她身上移開,女人的角色在這片子裏成為極端的對比,女人的漂亮讓男人可以放棄權位,所以說傾國傾城用來形容女人的美,真的太貼切了,相對比起來男人在英雄的角色上似乎較沒有太多可以修改的空間,片中的獵人所塑造英雄形象,依然是粗魯且大肌肉派的,所以這部片子裏男人的角色沒有太多可以探討的餘地,白雪公主與邪惡皇后兩人呈現兩極,若再加入戲份不多的白雪的母親這個皇后,完全的溫柔呈現及女性的優美,邪惡皇后的無情,女人在故事裏,真的比起男人還要有更多的內心性格的分別啊!
  邪惡皇后基於對世界的憤恨,當其卸下柔弱的偽裝,認為男人利用女人,一旦沒用處之後就棄若敝屣。歷史上男人為了政治目的將女人當作物品,是故邪惡皇后意欲脫離男人的掌控,成為獨當一面的女性,然而又認為只要女人永保青春美麗,世界就是她的。女為悅己者容,表現出來她仍然不脫男性中心社會的思考模式,無法對女人最有利的武器容貌對這個世界誘惑,以為女性可以靠美麗的外表換取權力,也許不能說她是根深蒂固地被傳統思維所牽就,我認為女人會著迷於美貌是生物的天性,畢竟人類回歸到生物的本性上,不也是為了繁衍後代而已嗎?愛情是唯一嗎?但權力隨之而來的是擁有性上的絕對選擇權。
  然而男人會為女人著迷,也會為了權力拚鬥,兩者皆能令男人奮不顧身甚至失去生命去爭取,我不敢說自己完美,但女人吸引著我心中那深處的情慾,勾引著如同天堂以的力量,社會上很多男人為了女人而沉淪的例子,這個不能怪女人的天性,而應怪罪男人的本性所使然,愛情其實應是建立在容忍相處的基礎上面,而非短暫的激情,片中的角色裏,我認為邪惡皇后其實不脫傳統舊女性的框架,而白雪一反皇后那華麗、美豔,把塵土沾染全身,邋遢不堪,魔鏡說白雪是美麗的公主,是外表呈現還是在講美麗女人心中妒嫉的可怕。
  當然改篇自白雪公主故事,必然不脫其故事基本架構,故事中還是保留白雪公主原本的特質,喜愛動物花鳥的良善個性,加入堅忍精神,集結眾人共同推翻邪惡皇后,自信地對邪惡皇后說出「我和妳不一樣」來做故事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