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的北港媽祖馬拉松跑半馬後,就沒有再跑半馬了,不是全馬就是十公里的,以前都以半馬來當作練腳的作為,再我發現十公里的距離對自己來說已不再是個壓力,而全馬的賽事我又不想太過過緊臨,所以全馬都安排一個月一場就好,但半馬賽可就沒有一個月一場的限制,其實十一月這一個月,我安排了二場半馬一場全馬的。




  這次的路跑賽以半馬及五公里二種而已,也許是主辦單位東港體育會沒有舉辦路跑活動的經驗,不敢一口氣就舉全程馬,所以先辦半馬賽來試看看一些問題點及協調方面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我認為東港因為大鵬灣這個場所得天獨厚,管制交通上來說較不會有城市馬的問題,在這地方辦活動很適合的,就像台灣要找可以辦鐵人三項的場所,不容易找,要有地方游泳騎單車及跑步,還要有較大的空間來做轉換區,台東活水湖,宜蘭梅花湖以及大鵬灣是很理想的場所。


  因為七點半才起跑,早上五點多才出發,不用像一般馬拉松要在三四點起床準備,而東港又是我所熟悉的地方,我看資料半馬賽有六百多個參賽,這比起綠島我跑全馬才三百多個人還要多,而路線幾都是平坦路,所以應很好跑的,這隻在里港馬出現的馬拉松狗黃檸檬也來跑了,當然我跑輸這隻狗的。







  跑出東港的市區往林邊的方向去,心裏頭也覺得怎麼這麼遠,為何?因為腳不舒服啦,上回還沒有這問題,會不會過度操練呢?離里港馬也有二個星期了啊!也許是腳的乳酸堆積沒有消解掉而造成的,依我的經驗要跑一陣子才會消除這種不適感,但這還沒有消除之前的自己,卻又出現了難受的心情,又在責怪自己沒事又來參與這種折磨人的活動,還沒有跑五公里,這種心情不應是撞牆期吧!忍著再跑下去。







  進了環大鵬灣的外環道路,開始了那種漫長的孤獨路程,太陽出來了,汗水停地流下了帽緣,我才知道我沒有把太陽眼鏡帶出來是錯的,原因是在高雄出發前氣溫算較低,看天空沒有星星,而有種雲遮蓋天空的樣子,判斷是應會像昨天一樣有些下雨的陰天吧!騎機車到東港的路上穿著長袖外套還是感覺冷,沒有想到這個時候太陽出來這麼大。





  因為這場地是開闊型的,遠看著這麼一大圈,還要跑到眼界所及的那好遠好遠的地方,心想看不到距離的遙遠還能穩定心情,一望無際的路途真的會打擊信心的。







  好不容易上了大鵬灣的景觀橋,也不知道內心受了多少折磨,但腳的不適感依然存在,雖然腳步不停息,還是打算不加快速度,穩健地跑較好,若像里港那一場跑死一個,其實不用這麼拚的,自己也知道再怎麼訓練自己也不可能是前二十個名次,輕鬆自在些依然是路跑策略。







  每一次的路跑都有不同的感受,跑完後就忘了過程的苦痛,可是在跑步的當下幾都是內心交戰的,心想到底還要多遠才跑完啊!若是在家睡覺的話不知道有多麼舒服,何必出來這裏受罪呢?







  這場過程裏,有幾個水站水都被喝完了,今年彰化發生過一場意外路跑死亡的例子,跑友們都怪罪補給水份不夠,在夏天辦活動怎麼可以水站缺水呢?主辦單位難辭其疚,而里港這一場因為補給都夠,所以也發生了不幸的意外就沒有人怪罪主辦單位了,今天也許水的份量不足,後來主辦單位也買了瓶裝水,用機車沿路發給跑友們,其實在今天的太陽下,跑了這麼遠,沒有喝到水真的不好受。








  在進入大鵬灣賽車場前喝了水,不再有那口渴到快受不了的心情,其實我認為我即使沒有喝水也可以撐回去的,但沒有必要這麼地忍耐,有水就喝吧!這賽車場近年來舉辦了這BMW的駕駛訓練班,很受歡迎的,我沒有進去這場地,今天能跑進去也不錯的,但沒有想到是要跑到最裏頭,不是在門口附近折返。







  沒有親身經歷太陽,不知道太陽的厲害,當兵時還是穿長袖的出操,路跑就是短袖的了,也不知道綠島馬是怎麼撐過來的,那時的太陽大到不行,而且還很熱,今天雖然大太陽,畢竟也秋天了,悶熱的程度沒有夏天這麼嚴重。







  往這賽車場出口跑去,右邊的建築物內應是賽車跑道了吧!傳來機動車輛那快速度的引擎噪音,不時有重型機車快速騎過我們跑步的隊伍附近,這些人以為騎著重機很有傲氣,但我覺得我才是最有傲氣的,因為我們是勇者,靠著自己的雙腳,忍受著苦痛,這些騎著重機的人雖說外表亮麗,其體能不會有我們好的。







  離開了賽車場前,再喝多些水,再來的路途也不知道還有沒有補給,很快地又跑進了省公路,結果我發現這時的自己腳不再有那不舒服感,體能還可以,所以能用比剛才還要穩健的步伐前進。







  東港的迎王祭典剛結束沒有幾天,路上的牌樓都還留著。







  海產街還很冷清,因為距離中午吃飯時間還很久啦。







  這時我知道終點又將到了,享受這進入終點的時間雖然很短暫,卻是難以言喻的快樂啊。







  這場半馬賽沒有完跑獎牌的,只有完跑證書而已,才進入終點線,救護車就出動了,原來又有人不適送醫,希望平安無事才好。







  換衣服又等證書花了我不少時間,原來有要供應海產粥的,也因為連繫不及而放棄,把兌換券給一個老婆婆,這老婆婆的外表,讓我想起我小時候跟我媽回東港時,我外婆的樣子,我外婆的家離東隆宮很近的。








  去吃了肉粿,買了龜苓膏,再去買生魚片,從華僑市場旁的橋走鹽洲這地方回家去了,往小琉球的交通船處人潮擁擠,我想去小琉球不能在假日去的,陷在這進退兩難之中,讓人很疲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