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盲人似乎是一些大咖的演員都想挑戰的角色,當然劉德華也是,而這片子可不是劉德華是吸引我,而是鄭秀文,我超愛她的,在高海拔之戀II裏,只要出現鄭秀文的劇情,就是牽引著我的心情跟著動盪,當然這片子裏,她與劉德華的互動,那這部片子變得較有趣,說真的,盲人怎麼探案呢?這可是明眼人與盲人的不同,因為明眼人太過依賴眼睛所見到的一切,而忽略了一些我們所看不到的人際變化及相處之間的情緒,把自己當作是當事人,若是自己會怎麼做,而當下的環境會出現什麼人物或是不可能發生的過程,盲眼人總是可以完全避開眼睛的使用來推敲出真相,用另一種思維,也許更能知道這事情為何而為,知道人之所以會走極端,必然是有其來由的。盲探 (1)盲探 (6)

  故事蘊含著值得思考的意義,為人處事很適當,過於執著只會帶來痛苦,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電影裏因為意外的命運牽連著兩個人,單純的警匪偵探有著驚悚懸疑,也有著溫馨幽默,節奏稱得上明快且流暢,我喜歡看偵探電影,把思緒整個地牽連在劇情之中,模擬推演並且抽絲剝繭導,如何推理出最可能的真相,劉德華演的主角莊士敦眼盲心不盲,從被害者立場來思考,也會模擬犯人為何會這麼兇殘,也許是第三者會怎麼樣呢?這位神探喜愛到處吃美食,過著自在的人生,而鄭秀文飾演的搭檔何家彤,個性單純容易相信人,傻大姊特質也是我最愛鄭秀文的地方,略帶神經質,顯現她那小女人的內心,相對於故事裏幾個過度偏執的角色,讓我明瞭人心的固執,為愛或是為金錢,愛恨情仇加上財迷,放不下,看不開,把人生走向不歸路,人心失去了理性,將別人及自己都陷進入殺戮的旋渦之中。盲探 (4)盲探 (5)盲探 (8)
  盲眼神探用很多的幻想來辦案,常常會去模擬犯罪現場,也會要求別人跟他一起演戲,讓他能進入受害者或是嫌犯的情境,來猜測動機或是下一步,這種方法很值得我們去思考,是不是我們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為自己的生活來思考人際之間的問題,釐清事情的來由過程,這片子不會無聊的,雖是查案,人與人之間還是得來點愛情才行,人是情慾的動物,少了情感會讓生命失去了靈魂,愛上一個人絕對不是因為外表,盲人會以貌取人嗎?人都會,因為別人看得到而只有盲人看不到,以貌取人這事是環境朋友們的影響,真有愛,是相處的問題,而不是外在的條件,探案過程不免危險,兩個人之間的默契相當重要的,看這片子讓我有把心揪起來的緊張,一直想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男女主角是否會逢凶化吉,我認為這片子是成功的。
盲探 (2) 盲探 (3) 盲探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