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跟小朋友玩在一起,因為跟小朋友玩可以讓自己又有回到年輕時的活力感,而且小朋友的思緒沒有大人這般多,做任何事總是直接地表達,不會拐彎抹角,所以在其言語之中常可以發現驚人之舉,有些話的突然發出,常讓我覺得有種天外飛來一筆之嘆,為何我就是少了這股創造性的話語呢?我們都想太多了,常怕對別人造成傷害,所以言行總是很謹慎,而小朋友就不同了,因為大人們總是對小孩子多了些寬容,讓小孩子能自由自在地想像與發展其各種天真所致,這樣子也讓生活多了些快樂。
  因為家裏的小男生才小四而已,就把金庸的小說看了一半以上,基本上射鵰系列的十幾本都看完,說真的這也是我以前小時候所做不到的,這些小說我直到國中時才看了幾本而已,完全看完是我二十幾歲時的事,以前看到那一本本厚厚的小說就心生畏懼,現在也許是大本厚書看多了,心中想著再怎麼厚也不會比起中級會計學或是審計學厚吧!所以現在看書都能慢慢地看,不會有因為書太大本的壓力,而我真的佩服我家小男生,只要比我強的事,我都佩服,大概是因為看了金庸的射鵰英雄傳吧!小說裏有個東邪的徒弟叫梅超風,其絕招為九陰白骨爪,以及鐵掌幫裘千仞的鐵沙掌,家裏的小咪仿照著自創一門武功,就叫做利爪爆貓沙。
  這功夫怎麼來著,因為貓咪在貓沙上便便時,都會玩弄貓沙,以形會意,所以這門功夫就這麼創出來了,我說貓咪玩貓沙都可以創造出武功,那我把家裏一家打手心的棍子仿照丐幫打狗棒及降龍十八掌,寫上了打貓棒並自創了降貓十八掌,這樣子才能對付小咪的利爪爆貓沙,家裏的哥哥也把他的棒子仿照屠龍刀寫上屠貓刀,這下子小咪可怕了吧!她的利爪爆貓沙只能攻擊我的肚子而已,我把我的降貓十八掌傳授給小咪的哥哥,因為哥哥個性較像郭靖,練降貓十八掌這種不用太多招式的功夫,這種功夫要扎實的基礎,所以練這門功夫可以抵擋小咪的利爪爆貓沙,加上哥哥原本就練成的蝨吼功,小咪對我們可就無用武之地的吧!
  我跟小咪說,你們貓族的功夫幾都是邪惡的,那像我們的都是正派的,若有人知道你的絕招利爪爆貓沙是根據貓咪便便的動作所創,那貓咪上完廁所後再將貓沙爆開,那四周圍的人都會被貓咪便便沾到的,而且貓咪便便特別臭,所以使出這門功夫後,每個人都會跳開,若來不及跳開的人就會被貓便黏到,黏到的人都會臭到倒地不起的,所以我說你這招是毒門武功,是邪派的,還好自古邪不勝正,我有降貓十八掌可以對付,不然我可就要認輸了。
  功夫的招式要取個一聽到就會讓人覺得這功夫非同小可,可以讓敵人聞風喪膽,如同卡通神奇寶貝在對戰時,培育家都會指揮神奇寶貝動作,每每都會念出絕招的名字,我都會覺得真的很會取名,不只是名字華麗,而且又讓人覺得與其招式特色關連,一聽到就知道這絕招是怎麼打法,我可是也會取功夫招式名的,不論與小朋友玩時,或是鬥嘴,至少嘴上是不會輸的,也許從這小事來看,就可以知道我小時候更是天真快樂,當時的我真的充滿幻想的,我也希望我家小朋友跟我小時候一樣擁有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