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到猴硐,因為我原計畫是從平溪坐火車到猴硐來回,這平溪線我從沒有坐過,來個體驗,這猴硐在去年夏天我就帶著全家去過了,還記得當時天氣熱得不知要躱到那兒去,也因為開車去的,當時的目的地是先去走草嶺古道到往宜蘭去,這次就不同了。




  雖然台北是我很熟悉的地方,每次到台北時,我心中都會掀起一股年輕時的懷念感,所以我旅遊地點大都以到台北為主,這次到猴硐當然也是為了我家小咪而安排的。


  因為家裏沒有養貓,而我家女兒又愛貓,所以經過這兒不下來看看怎麼行呢?畢竟這兒算是貓咪的天堂,而我也很喜歡貓咪,加上這兒的貓不怕人,而且與人親近,這兒的住戶也與貓和平相處,所以貓咪們也很大方地到處走動。


  雖然天氣還沒有完全溫暖,但可以看得出來春天已到來的信息,瑞芳這個地方天氣還是溼溼冷冷的,但我看貓的心是熱的,總是喜歡有貓在身邊晃來晃去的感覺。


  我不太會拍照,不像專業拍照者都能耐心等待貓咪出現上像的畫面,我都是隨意亂拍,就好像在路上看到美女時,想拍下來卻又不敢明目張膽,只要有鏡頭就好了,那還有時間等貓咪擺漂亮的姿態呢?


  這臉一半黑的貓叫小花,也是上回去猴硐時,跟我上起上過鏡頭,因為這小花是在光復里活動中心那兒出沒,在那兒很容易看到牠的。


  小花在樹旁磨爪子,看牠很用心,把磨爪子當作是運動,看到久未見面的小花,那有不去打個招呼的道理呢?。


  老樣子,小咪這小女生,愛貓卻不知道如何與貓相處,這下子貓咪又欺侮到她的頭上來了,站起來要嚇小咪,但這隻貓,應叫做翹鬍子吧!在我這養貓老手的手掌心裏,還是會乖乖的被我摸。


  貓是有地域區分的,在這兒各派貓咪有各自的活動空間,也相安無事,像小花在活動中心那兒,流鼻涕在前里長夫人家那兒,也有天橋派的,也有鐵路天橋派的,也有鐡軌派的,也有台鐵本鋪派的,要在這兒找貓咪,得先了解牠們各屬什麼派別的。


  好像武林豪傑般,各擁有其信徒及地區,不知那個時候會有一隻貓會出來統一各門派而為為猴硐盟主呢?當年的天大天王的黑鼻變成了台灣裏的一座塑像了,這表示現在還沒有出現新的盟主,這也得看有沒有新的有特色的貓兒出現吧!


  買個印有黑鼻的小袋子給小咪,這下子小咪快樂了,把這袋子放在臉上,就像是最愛的事物般,直接放在身上而屬於自己的收藏。


  而我呢?化身為貓咪俠,就像周星馳戴著加菲貓面具行俠仗義般,我這黑白臉貓咪俠,也來行俠仗義了。


  在我的手裏,貓還是很聽我話的,幾乎小動物們都會在我手中變乖巧,也許我真的有讓小動物親近的魔力。


  想起當年我那隻錢錢貓,再怎麼壞,也是被我收服了。


  貓兒像是個瓷器像般,一動也不動地坐著,本以為是假的,真是可愛啊。



  我想以後只要有經過這地方,一定要再停留下來看看這些可愛的貓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