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現在好多想當年,年輕時一大堆不確定性,也因為有不確定的未來,讓我覺得努力有機會,你努力做什麼,將來都會回饋給你的,所以一直在想著怎麼讓自己能成功,至少有個穩定的生活,穩定就是有房子有妻子孩子還能過著尚可的經濟生活,這也是為何年輕時的自己非常節省的緣故,想為自己將來投資,就得現在節省,努力賺錢及充實自己內在,自己不是個大帥哥,也沒有家裡給任何支助,早就體認到完全要靠自己,而靠自己卻是不容易的路,難怪很多市俗人們都想靠所謂的貴人來一步登天,之前在網路上那不想工作的意思就是找個有錢人來養自己,我可沒有這種想法喔,總希望是靠自己來為自己未來拚鬥。IMG_20210206_124901_HDR.jpg

 

  然而每看到自己同學可以一畢業就出國去留學,那很花錢的,家裡若沒有一些田產,那能供應得起,而我家連第一筆的機票錢都沒有,所以這條路我放在心裡就好,當然自己也不是從小就被教導要好好讀書的小孩,從來不明白為何要讀書,只知道多讀是好事而已,但我讀商科,不是我喜歡的啊!所以也讀得很不好,被當重修,當然後來靠硬功夫把它讀好,就是花了好多時間去努力,一次不會兩次會,讀了五次十次,你不會也會背下來吧,年輕時大部分時間都在淡水台北基隆,工作租屋都是一個人過,當兵時更是少回家,休一天的怎麼可能回家呢?還好我超愛看電影的,白天在台北街頭漫無目的亂走,省錢嘛,只喝飲料而已,十元的為主,東區西區走著走著,信義區那時還沒有開發,看看街景及店家櫥窗,在人擠人之中找到歸屬感,至少排解寂寞,當年的我,根本不敢走進飯店之類的地方,住都住那超便宜的小巷旅舍,晚上很熱鬧的,也有人來敲門問要不要找小姐,大概是我看起來就像阿兵哥吧,後來發現我們軍人可以住國軍英雄館,我休一天的就常去住了,我還記得我下士是一天九十元,六個人一間,但獨立床位共用浴室,至少比部隊好吧!享有自由的天空,在部隊裏即使沒事,心裡頭都帶著壓力感,只想逃離而已。

IMG_20210206_124914_HDR.jpg

  有得住就好,比起在街頭椅子睡好吧,經過高雄的國軍英雄館,回憶起過去年輕歲月一個人的過往,當年台北沒有像現在這麼多國民旅館,現在的國軍英雄館大概也被很多新的商旅打敗了吧!如何轉型,得看經營者的思維,台北的國軍英雄館在總統府後面,我在西門町走累了,看完電影後,晚上再去睡覺就好,獨自走在街頭的日子,直到現在都還能感受到當時的孤獨,口袋裡空空的,在台北沒有地方去,沒有朋友沒有錢可以用,完全就是用最少的錢來讓自己心能放鬆,想著未來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