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冬天不太冷,為什麼呢?因為我常在冬天騎機車在凌晨遠征去跑馬拉松,我還記得去年一月騎機車到屏東,沒有覺得冷,一月耶,怎麼可能不冷呢?這些年來我一直都認為在一月騎機車到高樹跑馬,停好車子後可以全身發抖好久好久,幾乎全身都在跳動著,而去年卻在印象中沒有什麼寒流,台灣寒流的定義是首都溫度在攝氏十度以下,其實在台灣要遇到這種十度以一的溫度是不多的,但在台北卻是因為冬天常下雨,讓皮膚感受到比較冷,而我是在台北進過很久的人,淡水跟基隆佔了大部分的時間,冷不是問題,問題是我騎機車啦,騎機車真很冷啦。IMG_20210124_214701_HDR.jpg

 

  開車的人不會感受我這種難受的,上下班是短程的都快受不了,何況是長程的路線,今年寒流連續而來,害我這種頭上沒有太多頭髮的人,睡覺都要戴毛線帽及穿襪子才行,高雄人的體受,我認為低於十七度就會覺得冷,到十五度以下就會有難受感,但說要吹暖氣,我還真不習慣,還記得我去阿里山賓館住時,冬天在室外達到零度左右,飯店都有開暖氣的,結果我更難睡了,因為空氣變成過度乾燥了,加上不習慣在暖房活動,所以再冷都只要多穿些衣服入睡就可以了,我去爬高山時,在冰雪天氣裏,只要多穿衣服就可以撐過去了,可是說不洗澡也不行,我還記得我當兵時,在冬天時下基地到楊梅去,桃園新竹這地方冬天有九降風,真的不好受,而我們都要走到湖口去打靶,常在風雨之中打靶,子彈都出不去,槍枝故障連連,雨水泥沙讓槍管內都是鏽,走回楊梅後還得洗槍擦乾上油才行,可以說從早發抖到晚,反正年輕,忍受得過去,最久二個星期沒有洗澡,有一次我們連長不知道去那兒拗來一桶煤油,讓我們全連洗一次熱水澡,那種感覺我現在還留在身上,就是一種天堂感。

IMG_20210124_214708_HDR.jpg

  人總是需要吃過苦才知道甘甜的可貴,冷過才知道溫暖的幸福,熱過才能明白降溫時的舒適,人生沒有絕對的事,只有相對比較,經歷越多,更能感受更多的體感也好,心情也可,你會有更多的想法,越能有同理心,不會過度自大自以為是,人才會更謙遜,那些高傲個性者,幾乎都是被保護長大的小孩,每每看到騎機車的年輕人,單手縮脖子,一副可憐樣,結果身上刺青明顯,這種人讓我瞧不起,因為不是英雄,只是個欺壓善良人的小混混,不只是身體不好,連志氣都不夠堅強,若真是英雄,縮成這個樣子,笑死人了,也許他們只是因為別人不想惹事而已,常在想若這個世界沒有法律保護壞人,那些所謂的流氓,我一個個抓來修理。

IMG_20210124_214723_HDR.jpg

  當然講這麼多,是要說在冬天裏洗熱水澡有多舒服,當兵那次的熱水澡,直到現在都還能感受到幸福,結果因為天冷,在家洗熱水澡,洗幾天壞了,天啊!其實今年我心中一直在想,要不要把電熱水器換新的,用了太久了,想著想著,因為我這個人也蠻省的,沒有壞掉的東西,要我換新的,不是我做事的態度,像我手機都用了七年多了,因為沒有壞,所以一直在用,朋友們不會知道我這個人,若東西壞了,心中是高興的,終於可以用新的了,冬天寒流把熱水器操壞了吧,還是它壽終正寢了啊,反正就這麼剛好,寒流來,心裡也在想著這件事,剛好這東西也用久了,該來的就會來,壞了就換,終於壞了,而我那台手機怎麼都不會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