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性質的不同,讓我每一段時間都會到碼頭去,其實我還蠻喜歡到外勤去的,很多同事把外勤視為畏途,但我可不這麼想,每種工都接觸過,才能在思考上有所全面,公務員大都是讀書考試出身的,總有種思維就是書本上沒有寫的,就不敢做,希望有條軌道讓他們安心去過生活,但這樣子變成習於安穩,沒有積極性。除夕的值班

 

  怕事又愛升官,等年資來升吧,還是努力去爭取業績呢?工作混了這麼多年,發現一件事,就是收割別人努力的成果較快且不累,討好上級爬得最快,所以大家總是想著,不用去辛苦,不必去承擔,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多做多錯,他們想升官的人只要少做少錯就好,變成一個機關裡,劣幣逐良幣,我真的發現不少能力好的都沒有做到六十五歲,幾都提早退休,那留下來的人呢?可想而知就是不做事的大官囉。

除夕的值班

  就除夕的值班,就可以吵,沒有人想要付出,那這麼社會去付出的人都是笨蛋了,我們教育上,總是想著學歷高的人,必須做領導,但怕挑戰,怕責任,怎麼帶領團隊呢?大家都想要輕鬆又多金的工作性質,那誰來犧牲奉獻,誰來冒除犯難呢?一個進步的社會,一個強盛的國家,不能鼓勵這種觀念,要懂得付出,知道感恩才行,好吧,我再把沒有人要的時段承擔下來,我工作性質不是輪值的,我得用加班來補上這一班勤務。

除夕的值班

  其實大家都怕的地方,都怕的事,在我認為是簡單快樂的,如同我爬山,去到大家都視畏途的山林,但我可怡然自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