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春秋之際,家裡花盆多多少少會有些驚喜出現,為何?因為過去數年來,每到花市買了些花,後來單盆的花凋謝,或者剩一些存留根,也許分株出來的單苗,找來空的盆子把它們都集合在一起種植,後來同一個盆子裏到底種了什麼也不清楚,反正就各式各樣的不明花集合而已,這種盆子現在佔據我大部分的花盆,只能看出不同的根莖及葉子不同,會開出什麼花就不清楚了,在花市常有在賣裸根的蘭花,他們都會附開花照片在旁邊讓你參考。IMG_20210313_084121_HDR.jpg

 

  我種花原本就是找事做而已,很多事就是這樣子,做久了變成了習慣,也就成為興趣,別人聽你在說種花時,總以為你是個專家,其實只是習慣成自然而已,那有什麼專家啊,人家是一個花型都仔細記錄的,不像我只是想種而種啦,這樣也好,沒有什麼壓力掛心,種得好與種得不好,盡力就好,慢慢研究,像今年的春蘭,到現在還沒有大爆發地開放,我還去花市問要用什麼肥料來催花,學問在嘴上,有些是自己思考,更多的是問來的。

  白色的花都開過了,近來不小心發現開了二株的紅花,花形不同,可見是不同品種的,只是都紅花而已,如同照顧小朋友一樣,有的家長斤斤計較,無微不至,小朋友考試差一分都不行,早上打理小孩子穿衣吃飯整理書包,一點兒子咳嗽都緊張,讓我覺得這家的小孩是幸福還是壓力呢?盆栽界裡有蓋溫室栽花的,但這些花只要一出溫室,幾都會報銷掉,但在溫室裡可漂亮得很,而我這些花雖說都是買來的植株,但都是第一、二代後存活下來的,都是經過適應環境存留下來的,雖然沒有第一次買來時這麼漂亮,但每開放時,都能看得出來那堅忍的力量展現,就讓它們自己在環境求活吧,老天爺可不會天天幫你澆水施肥的,站在那塊土地,在大自然裡,有其機率的因子存在,也就是人除了自己努力之外,還有運氣的問題存在,我們都在社會上混過,也能明瞭一個人的好運氣也是其實力,不會去羨慕,只有自己更加努力才是,到底會什麼樣的結果,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